2016年PC市场创新技术回顾 玩游戏越来越爽

2016-12-30 18:49:12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931 条评论

在一系列技术创新的共同作用下,整个PC产业在今年又有了回春的迹象。2016年的PC领域里不乏创新,但特别有趣的一点是,当中的许多技术发展实际上...

在一系列技术创新的共同作用下,整个PC产业在今年又有了回春的迹象。

2016年PC市场创新技术回顾 玩<a href=/games/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游戏</a>越来越爽

2016年的PC领域里不乏创新,但特别有趣的一点是,当中的许多技术发展实际上还处于早期阶段。换句话说,我们在2016年见证了许多创新技术的诞生,或是从概念阶段进入市场的过程。

人工智能

2016年PC市场创新技术回顾 玩游戏越来越爽

人工智能曾经一度只存在于科幻小说家的作品当中的概念,随后有成为了只能使用巨大并行计算系统运行的试验项目。而现在,人工智能在日常的计算任务当中已经拥有了重要的现实意义。当然,所谓的“强人工智能”——也就是和人类拥有同等智慧程度的机器——依然是个遥不可及的目标。

但是,一种不同类型的人工智能如今已经成为现实,技术公司也开始以虚拟助手、聊天机器人和学习算法的形式将其整合到自己的PC或其他设备当中。当然,你也可以说它们并非是真正的人工智能,只是高级的机器学习而已。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些实用型的人工智能已经开始影响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苹果在2011年把Siri加入到iOS,Google Now在2012年被整合进Android,微软则在2014年正式登陆Windows Phone 8.1。但直到今年,个人虚拟助手才真正进入PC领域。Windows 10的推出标志着Cortana来到PC平台,而苹果随后也把Siri加入macOS Sierra来对抗微软。但在功能性上面,Cortana显然更胜一筹。

虽然虚拟助手的主要能力只有回答问题和执行用户指令——比如设置备忘和运行应用——但它们也在通过服务器端持续获得新的技能。

2016年PC市场创新技术回顾 玩游戏越来越爽

举个例子,微软在扩展Cortana的能力范围上面就表现地特别活跃。他们把Cortana与自己的其他产品进行了整合(比如为Office 365带来由人工智能驱动的功能),还在最近发布了测试版Calendar.help。后者是一个全新的预约安排服务,可在无需任何人为干预的前提下为多名与会者协调会面安排。

有人认为实用型人工智能代表着计算机未来,并且会成为一个新的计算平台。虽然这种说法有待商榷,但我们可以说,实用型人工智能在2016年的发展已经让它能够很自然地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