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irPods评测/图赏:设计极简 1299还不错

2016-12-20 08:57:27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54 条评论

尽管苹果的AirPods比原定的发布日期要晚来了几乎两个月,但它光滑的外形、极简化风格的设计、强大的底层技术以及简单易用的特性让我们想起...

尽管苹果的AirPods比原定的发布日期要晚来了几乎两个月,但它光滑的外形、极简化风格的设计、强大的底层技术以及简单易用的特性让我们想起了苹果最初的音乐产品-iPod。

AirPods耳机开箱:苹果新的未来!

除了9.7英寸iPad Pro、iPhone 7和iPhone 7 Plus、Apple Watch Series 2以及新款Touch Bar MacBook Pro之外,苹果今年还有什么设备算得上是一款强大的电子计算机?没错,它就是采用先进的音频波束成形技术的可穿戴产品无线耳机AirPods。

AirPods耳机开箱:苹果新的未来!

AirPods兼容Mac(macOS 10.12)、iOS设备(iOS 10)和Apple Watch(watchOS 3),它们采用标准的蓝牙加强技术以及苹果为其准备的独特近场配对科技,并通过iCloud无缝地连接你的笔记本、iPhone甚至是AppleWatch。当然,它也兼容标准的蓝牙音频源。

AirPods耳机开箱:苹果新的未来!

苹果的AirPods很小很轻,这是和三星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自家无线耳机最大的不同。三星的耳机内置音乐播放器和储存空间,而苹果的用户则似乎不需要这些东西,因为手机、笔记本甚至是手表都是他们的播放器,更别提储存空间了。

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这款令人期待已久的新品吧:AirPods在声音处理技术方面也有着不少独特之处,它使用了声音加速计以及波束成形麦克风来降低噪音的干扰,另外用户通过这款无线束缚的耳机也可以随时随地调出Siri。

AirPods耳机开箱:苹果新的未来!

AirPods耳机开箱:苹果新的未来!

AirPods耳机开箱:苹果新的未来!

你可能会好奇苹果为何在已经拥有Beats的情况下还重新设计一款耳机呢,而且Beats的Powerbeats 3和Beats X同样采用了和AirPods类似的W1芯片。或许,苹果是想通过AirPods来延续iPod曾经的那一段音乐轨迹。

苹果的音乐之路开始前进

2001年,乔布斯推出了iPod,这是苹果在传统电脑业务后开辟的又一条路线,也是苹果朝着音乐时间所迈出的一大步。

iPod和iTunes一道,改变了我们收听音乐的方式。在2014年收购Beats之后,苹果在音乐领域的雄心变得再进一步。

在过去的15年里,苹果的iPod将数百万的音乐听众从CD转移到便携设备中,特别是向移动设备的转移也使得苹果受益匪浅。用户无需再携带那些笨重的设备,通过iCloud和iTunes数字下载,以及后来推出的音乐流服务AppleMusic,用户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的音乐体验。

移动性音乐播放的优势在于其便携性,就正如台式电脑被越来越多的笔记本电脑或手提设备所取代一样。苹果将iPod和经典的白色耳机联系在一起,当时市面上的MP3播放器大都千篇一律,而iPod白色的耳机则让你周围的人知道你在使用iPod听音乐。

无线耳机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尽管iPod一切看起来都很棒,所传递的音质也很不错,但iPod繁琐的耳机线确实很容易绕在一起。直到2004年似乎才出现了解决方案,那就是无线耳机。然而,要解决这表面看起来简单的问题却花了很长的一段时间。

在这个过程中,苹果则着力解决一系列较简单的问题,例如将iPod变得更薄,然后通过Mac平台来开发一款移动电脑,这款电脑除了可以充当一台iPod之外,还是一台突破性的互联网设备,它就是2007年的iPhone。

在音频方面,苹果并不是一味地着急于处理无线耳机的问题,相反他们推出了iPod HiFi,一个后来被认为不太成功的扬声器系统,后来苹果还开发了AirTunes,后来该技术被更名为AirPlay。

蓝牙Beats

苹果的iOS设备,甚至是一些iPod,都使用了行业标准的音频蓝牙技术。

2011年,iPhone 4s是首款使用蓝牙4技术的智能手机,并整合了“LE”(低功耗)标准,蓝牙标准早就用于一些早期出现的笨重的,奇怪的无线耳机中,但这些耳机很难真正引起人们的兴趣。

在收购Beats之后,苹果希望将蓝牙标准的影响进一步扩大。根据数据显示,在美国,Beats占所有耳机收入份额的32%,占蓝牙耳机的46%,占高端耳机的60%。

iPod迎来15岁

iPod发布已经15年,而苹果的首款耳机AirPods现在才到了,为什么要那么久?

AirPods耳机开箱:苹果新的未来!

AirPods耳机开箱:苹果新的未来!

AirPods耳机开箱:苹果新的未来!

AirPods耳机开箱:苹果新的未来!

首先,苹果知道自己不能打造一款普通的产品,它必须要比现有的解决方案更加先进,AirPods通过特殊的硬件和软件建立的蓝牙技术,使得AirPods在多种设备之间配对起来毫不费力。这对于现在的一些用户来说特别实用,因为他们经常要在不同的iOS设备和Mac之间进行切换,而且不要忘了AppleWatch。解除和重新配对的过程让人很烦躁,这也使得AirPods有别于普通的标准蓝牙技术。

另一个困难在无线耳机的电池续航,苹果无论是在笔记本还是在移动设备领域都拥有领先的电池技术,此外从2008年开始,苹果就开始刻苦研发基于ARM的芯片技术,这些技术的沉淀使得苹果能够用最少的功耗来提供更大的动力。

对于AirPods来说,苹果开发的W1定制芯片可以处理功耗和无线传输,它还可以让你使用Siri来控制音频播放。

苹果的第二款可穿戴设备

除了是一款蓝牙耳机之外,AirPods还可以被看作是苹果的第二款可穿戴设备。正如手腕之于Apple Watch,耳朵也是传播信息的理想位置。AirPods同样能感知你的行为,当你摘下它的时候,音乐就会重新进行播放。你也可以使用一个耳机来听歌,另一个可以让它充充电。

和Apple Watch进行配对,你可以使用AirPods来聆听音乐、播客或其它音频,就像一款小的可穿戴设备一样。AirPods就像是一款没有线的EarPods,相当于EarPods线缆上的按钮得到了升级,变成了AirPods上的触控。

设计带来体验

AirPods耳机开箱:苹果新的未来!

AirPods耳机开箱:苹果新的未来!

一路走来,苹果耳机的设计经历了一系列变化,在iPhone5时苹果推出了重新设计的耳机,并命名为EarPods。

在iPhone 7发布会之前,我们都不知道苹果会继续销售Beats耳机,还是开发一款高级的自家耳机。最后,苹果两样都做了。除了AirPods之外,苹果还为iPhone 7准备了一款配备Lightning接口的EarPods。

AirPods耳机开箱:苹果新的未来!

AirPods采用了特殊的充电方法,用户只需将耳机放到特制的充电盒中就可以完成充电,充电盒中有两个触点进行供电,而不是像AppleWatch那样的感应式充电。给这个充电盒充电的方法也很简单,就像为iPhone进行充电一样。

考虑到AppleWatch是苹果进军可穿戴时尚领域所踏出的第一步,AirPods凸显了苹果的发展趋势和轨迹,并秉承了苹果一贯的设计理念,至于这款产品能否带来更大的影响,就要留待市场和时间的检验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