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e智能助听器 改善弱听患者听觉戴着就像耳机

2016-11-24 14:36:16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287 条评论

患有弱听、听力障碍的人群显然是不幸的,也需要得到更多关爱。助听器可能是必备的设备,帮助弱听患者尽可能清楚地听到声音,但传统助听器设计始...

患有弱听、听力障碍的人群显然是不幸的,也需要得到更多关爱。

助听器可能是必备的设备,帮助弱听患者尽可能清楚地听到声音,但传统助听器设计始终摆脱不了医疗设备的影子,使患者缺乏自信,同时价格也非常昂贵。那么,现代技术能不能让助听器更时尚、更好用也更便宜呢?

宁聋不戴助听器?别自卑!这款助听器又帅又好用

一款名为“Olive”的新型助听器号称是近日登陆众筹平台,一起来看看它有什么绝招。

首先,我感觉Olive是一款逆向思维的产物。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仔细看看,你会发现它非常像目前流行的无线耳塞。的确,无线耳塞可以做到小巧、隐形,佩戴方式类似助听器;那么助听器为什么不能更时尚、更流行呢?

宁聋不戴助听器?别自卑!这款助听器又帅又好用

不同的是,助听器只需要一只,所以不必像蓝牙耳塞那样设计成两个。一只有一只的好处,Olive可以轻松放进小巧的充电盒中,就像一颗珠宝,菱形切面很时尚,并且拥有黑、白款式,年轻人一定很喜欢,也减少了自卑感。

宁聋不戴助听器?别自卑!这款助听器又帅又好用

当然,助听器最重要的功能是帮助弱听人群更清楚地听到周围声音。Olive可以通过蓝牙与手机配对,进行听力测试,然后判断出使用者所需要的辅助等级,进行声音强化。

Olive团队来自韩国,聘请了具有临床经验的医生参与产品开发,同时工程师则运用传感器、低音靶向信号处理和深度等技术对声音进行最大还原,确保助听器的实际性能。

宁聋不戴助听器?别自卑!这款助听器又帅又好用

不过我也想要提醒大家,Olive的页面目前没有找到任何医疗辅助设备认证的信息,或许该团队已经在申请,暂时还不得而知。另外它也可以增强普通人的听觉体验,而不仅仅是面向重听者。

其他方面,Olive提供约4小时电池寿命、支持防水功能,并适用于iOS及Android设备。

宁聋不戴助听器?别自卑!这款助听器又帅又好用

Olive目前的早鸟价格为69美元(约合人民币476元),发货时间暂定2017年12月;另外还提供了一个Beta版本测试活动,价格为50美元(约合人民币345元),于2017年7月开始测试。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