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专为士兵设计的手环:对战的时候戴着比较容易活

2016-11-16 18:01:48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185 条评论

最近,以色列国防军(IDF)正在开发一种全新的可穿戴设备,这款产品以常见的运动手环为基础,并且专门旨在挽救战场上受伤士兵的生命。这款手环或者...

最近,以色列国防军(IDF)正在开发一种全新的可穿戴设备,这款产品以常见的运动手环为基础,并且专门旨在挽救战场上受伤士兵的生命。

专为士兵设计的手环 对战的时候戴着比较容易活

这款手环或者也可以被看成是智能手表,是以色列国防军Refuah Slema计划的一部分,这个名字在希伯来语中的意思是“愈合”。这款设备的研发灵感,是希望能够识别士兵的是否受伤已经受伤程度,并且通过智能手机远程与军医取得联系。

这款可穿戴设备可以监测许多项生命体征,包括体温、脉搏、血压等,佩戴者可以将受伤细节和数据发送到即将接受治疗的医院。而医院可以提前接收士兵生命体征的实时数据,提前为治疗做好准备,挽救士兵的生命。

专为士兵设计的手环 对战的时候戴着比较容易活

Refuah Slema是Teleprocessing Corps培养课程的一部分,这个计划旨在通过各种科技和传感器系统来帮助医疗团队第一时间作出最正确的处理选择。以色列国防军医疗主管、Ariel Hirschorn博士表示,如果收集数据、记录和传递工作完全由设备代替,那么可以减轻战场医生的工作量,并且完全专注于对伤员的救治。

目前,已经有许多国家的军队都开始研发智能可穿戴设备和智能衣物,希望能够提高士兵的作战效率、减轻负担。去年夏天,苹果与著名军工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美国国防部研发柔性电子产品。而可穿戴设备未来将成为战场上科技产品的重要形式,与智能织物发挥出相同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