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酒驾好帮手!ONUSblue创可贴上可以显示是否醉酒

2016-11-15 16:02:12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217 条评论

“珍爱生命远离酒驾”、“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相信类...

“珍爱生命 远离酒驾”、“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司机一滴酒 亲人两行泪”… …相信类似拒绝酒驾的宣传标语,各位绝对不陌生。

杜绝酒驾好帮手!创可贴上可以显示是否醉酒

其实杜绝酒驾,不仅仅需要交管部门的检查&监督、各位司机的自觉,销售酒精的娱乐场所、同行的亲友都要承担起责任。尽管警察的酒精检测可以发现大部分酒驾上路的司机,但在上路后再发现其实已经太迟了。如果在喝酒的过程中,就能够进行简单有效的测试,一旦发现酒精含量超过警戒线就不要继续喝下去或者杜绝开车,从源头杜绝酒驾上路。

杜绝酒驾好帮手!创可贴上可以显示是否醉酒

日前,一款全新的快速酒精检测设备研发成功。这个名为ONUSblue的小东西,外观看起来与普通的防水创可贴几乎一样,通过颜色的改变来监测体内酒精含量。

这款ONUSblue使用起来也非常简单,只需要将其直接贴在皮肤上即可。ONUSblue上附着的专业酒精检测模块,通过对人体皮肤所分泌出的液体物质进行检测,从而来判断体内酒精含量。一旦酒精含量超过一定标准,检测模块就会通过颜色的改变来进行提醒。而当体内的酒精含量下降到安全范围内,检测模块的颜色就会复原。

杜绝酒驾好帮手!创可贴上可以显示是否醉酒

有了这个ONUSblue之后,聚会或者餐前每人贴上一个,这样一来体内酒精含量一目了然,就再也不会出现明明满身酒气、嘴里却还喊着“我没事儿”要开车回家的尴尬状况。

相较于传统的酒精检测设备,ONUSblue的优势在于使用方便、价格低廉、可再循环利用。首先,购买极其方便,并且价格低廉易于接受。另外,ONUSblue可以通过简单的充电多次循环利用。更为重要的是,相较于传统的吹气甚至血液检测,ONUSblue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轻轻一贴,即可静观其变。

目前,这款ONUSblue已经开始在Indiegogo上进行众筹,众筹目标为5万美元,早鸟价格为每贴3美元(约合人民币20元)起,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在2017年7月出货,感兴趣的朋友不妨赶紧去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