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袜子proCover:能让假肢也有触觉

2016-11-07 16:13:44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171 条评论

关于有触觉的假肢,不仅代表着未来的技术,更意味着需要动手术,且花费不菲。为此,奥地利林兹的一些科学家正在研究一种智慧袜子proCover,它能够...

关于有触觉的假肢,不仅代表着未来的技术,更意味着需要动手术,且花费不菲。为此,奥地利林兹的一些科学家正在研究一种智慧袜子proCover,它能够以低廉的成本,让假肢使用者感知世界。

这是一双神奇的袜子 让假肢也有知觉

这双被子使用的非侵入式生物感测器──意味着不需要手术,能感受到来自脚底的压力,这也是市面上大多数义肢感测器所使用的方案。但它的特别之处在于,透过袜子特殊的材料,使用者还能够感受到整个小腿上下的压力。

111

proCover所使用的压阻织物,因具有不同量的电荷,通常用于造电子纺织品,例如检测糖尿病足部溃疡的袜子,但这还是感压织物第一次被用于义肢行业中。

袜子压阻层与震动马达相连,当腿部某个部分压力发生变化时,会导致马达以不同的频率振动。

这是一双神奇的袜子 让假肢也有知觉

proCover可以感应到触摸、压力变化和义肢的弯曲。研究人员选择了4名膝盖以下失去知觉的患者进行测试,穿上proCover袜子后,测试者都正确辨识出了腿部被施加压力的区域。

研究人员希望之后能进一步增强袜子对压力的感应能力,让安装假肢的用户能够进行驾驶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