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o Boss智能手表评测:大牌也来玩智能

2016-10-31 14:53:51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136 条评论

HugoBoss是著名的奢侈品品牌,而这款HugoBossSmartClassic则是由腕表厂商Movado和惠普联手为HugoBoss打造的一款采用传统表盘+模拟显示...

Hugo Boss是著名的奢侈品品牌,而这款Hugo Boss Smart Classic则是由腕表厂商Movado和惠普联手为Hugo Boss打造的一款采用传统表盘+模拟显示屏的智能手表。Hugo Boss Smart Classic由Movado负责设计、惠普负责智能特性,而Hugo Boss自然就负责品牌了。

Hugo Boss智能手表评测 大牌也来玩智能

与Michael Bastian Titan Juxt、Isaac Mizrahi和Movado Bold Motion等三款Movado自家智能手表一样,这款Hugo Boss Smart Classic一样采用了混合设计风格,通过在表盘上增加一款迷你显示屏来显示智能手机的通知以及各种运动追踪数据。

Hugo Boss智能手表评测 大牌也来玩智能

这款智能手表售价为299英镑(约合人民币2460元),基本上与普通的Hugo Boss Chronograph智能手表售价一样。因此如果你之前已经看中了Chronograph,那么不妨考虑一下这款花同样的钱、却能额外获得智能手表功能的版本吧。

之前我们已经见过不少优秀的智能手表和一些不太成功的产品,那么这款Hugo Boss Smart Classic究竟是否适合用户在日常生活中的佩戴呢?我们不妨来一起看看。

设计

对于手表来说,设计代表着一切,尤其是这种采用经典表盘设计风格的智能手表。而Hugo Boss Smart Classic看起来基本上就是一块普通的手表,很漂亮,很庄重。它的外观简约、优雅,给人的感觉相当不错。就算不是智能手表,很多人看了都想买一块。

Hugo Boss Smart Classic采用了不修改材质的表壳(另外还提供了玫瑰金的版本),采用了黑色的表盘和鳄鱼皮表带,戴在手上非常自然。我在试戴的时候问过身边的很多人,大部分人都认为这是一块非常漂亮的智能手表。

Hugo Boss智能手表评测 大牌也来玩智能

如果仔细观看Hugo Boss Smart Classic的表盘,会在下半部分看到一个处于熄屏状态的OLED显示屏。如果从远处不仔细看的话,几乎不会有人注意到屏幕的存在,而近距离看才会发现表盘上黑了一块。其实这样的设计比较简单暴力,相信有些人还是更新希望能够像Isaac Mizrahi这样直接使用全模拟的表盘设计。

不过这么做也有一个好处,那就是非常省电,在标准使用状态下,手表的屏幕几乎不会额外耗电,同时在日常佩戴时Hugo Boss Smart Classic也能正常追踪运动数据和进行显示通知。同时Hugo Boss Smart Classic采用了防水的设计,可以在洗澡时佩戴,但是我们不推荐在游泳时使用。不过这可是皮表带的手表,我感觉无论在什么时候,都应该少沾水才是。

在手表的侧面有三个按键,中间的是传统的表冠用来调整指针,而上下还有两个额外的按钮来控制OLED显示屏上的内容。而在Hugo Boss Smart Classic的背面我们会看到两个金属触点,没错它们就是用来充电的。在充电的时候可以直接采用磁性吸附的方式,因此不用再找什么充电接口了。

智能特性

Hugo Boss智能手表评测 大牌也来玩智能

在智能手表的特性上,Hugo Boss Smart Classic究竟有哪些功能呢?也许它并不像苹果Apple Watch Series 2功能那么强大,但是至少能够满足我们日常最简单的智能特性需求。Hugo Boss Smart Classic的屏幕可以让我们和智能手机进行一些最简单的沟通以及基本的运动追踪功能,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已经足够。

除了表盘可以显示时间之外,在Hugo Boss Smart Classic的OLED显示屏上还可以添加不同时区的时间,并且通过上面的按钮进行切换。

而在运动追踪角度来说,显示屏可以显示内部加速度计追踪的每日步数,并且查看前一天的结果。不过Hugo Boss Smart Classic并没有睡眠追踪和卡路里消耗追踪功能,这一点就不如Jawbone UP2和Fitbit Flex 2这样的产品了。不过我在使用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那就是之前的数据在同步到App的时候会出现消失的现象。

Hugo Boss智能手表评测 大牌也来玩智能

也许Hugo Boss Smart Classic提供了步数追踪功能可以激励我们更多的运动,但是我不认为在运动特性上可以取代Fitbit这样更专业的设备。

Hugo Boss Smart Classic的屏幕可以显示通知,并且能根据不同的功能定制。比如电话、日历、短信、电子邮件、社交网络消息以及其它。同时还提供了一个常用联系人功能,可以添加12个收藏联系人。

比如在日历界面下,可以显示特定联系人的生日以及假日提醒。在其它界面中,可以从像Skype和Slack这样的第三方App中提取消息内容。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显示屏来设置Hugo Boss Smart Classic在通知时的震动强度,以及过滤通知内容。

当有来电或者短信的时候,除了屏幕会亮之外,智能手表也会进行震动提醒。我们无法通过Hugo Boss Smart Classic进行接听和拒接来电,但是可以查看通知内容。其实作为一款简单的智能手机通知工具,Hugo Boss Smart Classic做的已经相当出色。

应用和续航

Hugo Boss智能手表评测 大牌也来玩智能

这款智能手表配套的Hugo Boss BOSS Watches应用在设计界面上相当简洁,基本上复制了手表的风格。整个界面采用了黑白的黑色,并且界面简洁,非常容易上手使用。

除了基本的通知定制功能之前,App还提供了在线商店功能,这有点类似于广告,我们可以在里面选购价格不菲的Hugo Boss服装和箱包产品。同时在App中还能查看Hugo Boss Smart Classic手表的电池剩余电量。另外还有在App中设置闹钟周期以及活动追踪的目标分类。

在这款App中我们无需花太多时间就能完成对Hugo Boss Smart Classic的设置,包括每日、每周和每月的运动数据分解查看。因此如果你想要智能手表的信息更简洁,那么就可以到App中查看更多的详情。

在续航方面,Hugo Boss Smart Classic优于采用了传统指针界面,因此在显示时间上与普通的石英机芯手表一样使用纽扣电池,可以数月甚至常年不用更换电池。而在智能特性方面,我们测试的过程中使用了7天,同时在电量低的时候还会进行低电量提醒。如果没有开启智能通知通同步功能,那么还能额外在多获取4到5天的续航。可以说,这是一款在续航表现上让人满意的智能手表。

总结

Hugo Boss Smart Classic从外观上看就是一块普通的正装手表,只不过显示屏的设计过于简单暴力,有点与整体的风格不太协调。

而从智能手表特性上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亮点,只提供了一些最基本和简单的通知提醒和运动追踪功能。不过Hugo Boss Smart Classic的续航非常出色,解决了大部分用户的续航焦虑问题。也许Hugo Boss Smart Classic并不是最好的智能手表,但是至少对传统手表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补充。

优点

外观设计优雅;

续航出色;

通知功能丰富;

不足

数字显示屏过于简单;

运动数据同步偶尔出问题;

不支持睡眠追踪;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