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开发新式投影仪 不戴头盔就能看VR电影

2016-10-02 14:12:15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41 条评论

虽然VR是热门技术,但是可穿戴头盔未必适合所有人,如果有人想在同一个房间一起欣赏VR就不行了。日本企业Panoworks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要摆脱...

虽然VR是热门技术,但是可穿戴头盔未必适合所有人,如果有人想在同一个房间一起欣赏VR就不行了。

日本企业Panoworks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它要摆脱头戴式显示屏,将投影技术与3D图像结合起来,不用穿戴笨重的Oculus Rift、htc Vive头盔,用户就可以欣赏到无与伦比的VR图像。

日本企业开发新式投影仪 不戴头盔就能看VR电影

日本企业开发新式投影仪 不戴头盔就能看VR电影

从本质上讲,Panoworks就是一个全景屏幕,顶部安装了HD激光投影仪,它可以将现有的VR体验(比如电影、YouTube视频、游戏)变成360度图像。用户可以用轨迹球操纵图像、触摸屏、旋转体,水平可视角度最大150度,垂直可视角度66度。

Panoworks提供了Kinect和Leap Motion控制器,只能用手势控制。视频输出规格升级到全4K水平,支持5.1声道和立体3D投影技术。如果你想将它当成大型PC显示器使用,同样可以做到。

就在不久之前,争夺VR客户的还只有少数企业。索尼将会在下个月推出廉价VR平台PSVR。还有一些小企业缓慢进入VR市场,比如Fove带来了眼球追踪技术,Dlodlo推出了超轻护目镜,它们推动了VR技术的发展。

从现有资料来看,Panoworks只存在于日本,价格还没有披露。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