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无人机接入互联网,美国的电信运营商 Verizon 决定要为它专门推出一套无人机数据流量包了。利用 Verizon 提供的这项服务,无人机能够在飞行过程中接入网络,将视频、图片等传感器上收集的信息传回到地面的智能设备上。

让无人机联网 美国电信运营商推出无人机4G套餐
无人机

据悉,这个数据套餐费用分为每月 25 美元 1GB 流量和 80 美元 10GB 流量两种。Verizon 的 CEO Lowell McAdam 已经将物联网视为了公司的下一个增长点。未来无人机将成为客户采集用户数据的重要设备。它会被应用到很多领域,比如被用到能源行业用于石油管道的检查,用在农业领域检测农田或被用到森林大火的防范上等。

但目前绝大部分民用无人机的飞行必须在操作者的视线范围内,并且在没有获得特殊允许的情况下,飞行高度不能高于 400 英尺。

让无人机接入 4G 网络不仅能实现对无人机的远程操作,也能促使政策制定者考虑放宽关于无人机的相关限制条款。

看上无人机联网这块潜在市场的也不止 Verizon 这一家运营商。今年 9 月初,美国另一家电信公司 AT&T 与高通合作,它们也在测试为无人机提供移动 4G 网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