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irPads耳机会改变未来?无线和语音控制时代来了

2016-09-18 11:19:48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127 条评论

iPhone7和7Plus已经开始销售,配件制造商迎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这是第一款抛弃耳机接口的iPhone,它只有一个Lighting接口。3.5毫米耳机接...

iPhone 7和7 Plus已经开始销售,配件制造商迎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这是第一款抛弃耳机接口的iPhone,它只有一个Lighting接口。3.5毫米耳机接口已经存在近140年,一些人赞扬苹果的选择,认为耳机接口是一种正在走向死亡的标准。Techradar评测人员认为,3.5毫米耳机接口死亡是一件好事,因为Lighting和蓝牙已经很成熟了,完全可以用来传输音频信号。

消费者可能会为手机的变化感到不高兴,但是配件制造商却弹冠相庆,因为新的耳机、保护套、适配器为它们带来的商机。

苹果AirPads会改变未来?无线和语音控制时代来了

苹果AirPads会改变未来?无线和语音控制时代来了

适配器

关于耳机接口之争,音频无疑是一大关键,配件制造商可以将iPhone的变化用在其它方面。

例如,保护套制造商Otterbox和LifeProof可以寻求创新,开发新品。iPhone 7和7 Plus能够在一米深的水中呆30分钟,LifeProof可以提供保护套,让手机在2米深的水中停留2小时,还可以提供防水、防尘、防雪保护。

Otterbox曾经推出模块化uniVERSE保护套,它会围绕该产品继续创新,保护套能够抽出不同的模块,连接到iPhone Lighting接口。Otterbox新闻发言人表示:“在保护套的背部留有插槽,大多的配件模块都可以连上去,它是向前兼容的,也就是说为这一代产品购买的配件可以用于下一代产品。uniVERSE保护套系统是一个创新平台,它存在无穷的可能性,配件制造商可以进一步增强设备。”

苹果AirPads会改变未来?无线和语音控制时代来了

使用iPhone 7时有一个烦人的问题:不能一边充电一边连接到有线耳机。因为只有一个接口,用户只能做出选择,要么用耳机听音乐,要么充电。不用担心,可以用适配器来解决。就在iPhone 7推出前几天,Belkin推出了RockStar适合器,它可以一边充电一边听音乐。适配器将iPhone的Lighting接口一分为二。

你也许想使用3.5毫米耳机,无妨,你可以将苹果提供的3.5毫米接口-Lighting适配器连接到Belkin的适配器。随着时间的推移,制造商也许会推出更加优雅的配件,一旦iPhone 7引发强大的需求,Belkin无疑会率先提供解决办法。

苹果AirPads会改变未来?无线和语音控制时代来了

无线绝对是未来

苹果还推出了无线耳机AirPods,它看起来有点可笑,但是内部技术却是极棒的。例如,当我们打开iPhone附近的盒子时,触击一下就会配对。不只如此,苹果还更新了Beats蓝牙耳机,它们可以与iPhone 7兼容。对于苹果而言,这些全是好事,那么其它耳机制造商对耳机接口的缺失有何想法呢?

Jaybird CMO雷尼·奥赫勒金(Rene Oehlerking)表示:“我们一直认为无线时代将会来临,手机上的耳机接口将会在一年之内消失,比较讽刺的是调动消费者情绪的却是苹果。”

Jaybird是一家耳机公司,专注于生产运动无线耳机。例如,它所推出的Jaybird Wireless Freedom是一款防汗耳机。奥赫勒金对苹果抛弃耳机接口表示赞赏,但是他不愿意评价苹果AirPods的设计。

苹果AirPads会改变未来?无线和语音控制时代来了

“我在网上看到一些可笑的带子,它将AirPods绑在一起。”奥赫勒金指的是Spigen公司推出的AirPod Strap,售价10美元。奥赫勒金认为:“有了这款配件,AirPods就会变得跟我们的耳机一样,但是它不再是无线产品。”

模拟耳机之所以比蓝牙、Lighting耳机差劲,主要是因为模拟耳机接口的功能没有数字连接丰富。奥赫勒金谈到Jaybird的移动APP时表示:“蓝牙可以让用户在自己的耳机中定制声音。”

一些企业生产发烧级耳机,比如Audeze,它们认为耳机接口的死亡是一个机会。Audeze是率先推出Lighting耳机的企业之一,它推出的Sine耳机配有数字-模拟转换器(也就是所谓的DAC,它是一块芯片,将数字信号转化为声音),装在耳机线缆内,可以远程控制。如果使用的是3.5毫米接口,耳机必须依赖iPhone内部DAC。

苹果AirPads会改变未来?无线和语音控制时代来了

Audze CEO Sankar Thiagasamudram认为,如果使用的是数字连接,比如蓝牙或者Lighting,就可以发送生物计量数据和噪音信息,从而达到主动降噪的目的,未来将会有类似的新耳机走向市场,包括Audze的产品。

虽然对于大多的消费者来说数字和无线才是未来,但是在接下来的许多年里,耳机接口仍然会存活下去。Thiagasamudram说:“只有iPhone 7没有耳机接口,苹果仍然销售大量的iPhone 6和5。我们认为无线会慢慢成为主流,但是高端耳机既会支持无线,也会支持有线。”

苹果AirPads会改变未来?无线和语音控制时代来了

苹果的特洛伊木马

在市场上,AirPods并不是音质最好的耳机,也不是续航最长的耳机,但是从中可以窥见苹果的未来:一个无线的未来。处在核心位置的是Siri。耳机与Siri数字助手紧密联系在一起,双击耳机就可以激活。一切控制都可以通过Siri进行,包括跳过曲目等功能。从本质上讲,AirPods就是一个训练工具,它引诱iPhone用户使用Siri。

“去掉耳机接口只是第一步,它所通往的目标是语音搜索、商务和娱乐的新时代。”Bragi CEO尼古拉·赫维德(Nikolaj Hviid)认为,“这是一个庞大的产业,科技产业的重量级企业全都想插一脚。”

Bragi制造真正无线的耳机,和AirPods一样。它生产的耳机支持iOS、Android和Windows手机,它也是市场上最先推出无线耳塞的企业之一。赫维德认为,AirPods只是特洛伊木马,苹果的真正目的是让用户一直使用Siri。

苹果AirPads会改变未来?无线和语音控制时代来了

有了AirPads,Siri离用户更近了。控制音量、控制播放的音乐不再需要手势,一切都可以通过数字助手进行。为了在AI领域成为主导,苹果与谷歌Now、微软Cortana和亚马逊Alexa发生激烈的冲突,苹果的选择是明智的,通过新耳机,用户可以单纯依赖Siri。

幸运的是苹果没有强迫用户必须使用AirPods,耳机制造商也可以参与。苹果对W1 Bluetooth芯片大吹大擂,说它可以实现无缝配对,可以定制,事实上它只是过渡产品,最终我们迎接的将是蓝牙5.0,2017年就会推出。

Jaybird公司的奥赫勒金怀疑,苹果开发了W1芯片,它可能已经具备一些蓝牙5.0的功能。他说:“我们可以假定,苹果已经将蓝牙5.0和4.2的框架纳入进去。”

苹果AirPads会改变未来?无线和语音控制时代来了

抓住未来

毫无疑问,iPhone 7和AirPods会推动配件设计向未来迈进。有线耳机和适配器可能会慢慢消失,无线耳机会成为规范,至于速度有多快,还要看支持的大企业有多少。

这一趋势很强烈。在Moto Z上摩托罗拉抛弃了耳机接口,根据NPD提供的数据,今年6月,蓝牙耳机的销量首次超过了有线耳机。

苹果AirPads会改变未来?无线和语音控制时代来了

“用户开始被蓝牙设备包围。”奥赫勒金称。电视、扬声器、其它设备全都支持蓝牙,向无线过渡会变得更平稳。

没错,连接适合器,绑定或者解绑无线耳机,连接到不同的设备,过程有些繁琐,但是革命已经开始了。有了蓝牙5.0,无线配件的音质和续航时间会有大幅的提升。

当苹果朝着无线未来前进时,适配器、保护套、耳机制造商会成为最适合的盟友,它们已经做好准备为用户提供各种产品,帮助他们进入无线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