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明Virb Ultra 30运动相机:拥有出色机械图像稳定系统的相机

2016-09-02 12:53:38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69 条评论

佳明对Virb运动相机进行了彻底地重新设计,由此诞生的全新机型称之为——VirbUltra3...

佳明对Virb运动相机进行了彻底地重新设计,由此诞生的全新机型称之为——Virb Ultra 30。该产品配备了诸多在运动相机品类中罕见甚至是独特的功能,例如3轴光学图像稳定系统、语音控制以及一些实时流媒体功能。此外,其还支持4K UHD视频的拍摄。Virb Ultra 30在佳明官网上的售价为499美元(约合人民币3332元)。

与先前在导航科技领域的对手TomTom一样,佳明近年来也尝试进军其他领域,例如健身追踪器以及运动相机。然而,对于相机产品而言,佳明并不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Virb的前代产品于2015年早些时候推出,在与GoPro以及索尼的竞争中站稳了脚跟。实际上,GoPro自2014年秋季起就再未推出过旗舰相机产品,而索尼的4K运动相机实在难以称得上是一款出色产品。

佳明Virb Ultra 30:拥有出色机械图像稳定系统的运动相机

对于前代产品上的一些出色功能,佳明予以了保留,例如在视频上叠加显示速度或是海拔数据。而此次最大的变化来自全新的3轴图像稳定系统。与索尼运动相机上的数字图像稳定系统不同,Virb提供了机械图像稳定系统,通过机身内部零部件的移动对各种震动进行补偿,在最终成像方面为用户带来异常出色的效果。观看记录精彩瞬间的视频时却发现屏幕充满各种晃动,没有什么比这更糟糕的了。Virb Ultra 30在各种拍摄模式下都提供了这种机制,包括慢动作、4K以及传统的1080p。

开启该功能会加速电量消耗。在一般情况下,该相机的续航时间约为2小时,而开启该功能之后,续航时间缩短为1小时。然而,在该功能的帮助下,用户可以放心地手持相机随心所欲地记录各种场景,无需担心视频出现晃动,这一点对于其他运动相机来说基本上不可能实现。

对于机械来说,公差自然而然会存在,这一点对于机械稳定系统来说也不会例外。如果相机抖动得过于厉害,那么视频即使经过稳定,还是会出现某种程度的“果冻”效应。然而,如果相机机身能够保持相对稳定,例如用户将其固定安装于某处,那么该系统为视频稳定性带来的改善相当明显。

佳明Virb Ultra 30:拥有出色机械图像稳定系统的运动相机

全新加入的一项更加新奇的功能是语音控制。有传言称,GoPro Hero 5会配备此项功能,但佳明的产品现在就已经实现了。该功能必须在相机处于开启状态时才可使用,但支持远距离使用。用户大声说出“okay Garmin”的命令触发相机指示灯闪动之后,便可以发出各种指令,例如开始或停止摄录,亦或是拍摄照片,等等。即便在相机配备了防水外壳的情况下,语音控制功能仍可正常工作,只是用户需要喊得更大声一点儿!该功能非常实用,因为运动相机的使用场合通常都与激烈运动有关。例如,当用户携带Virb跳上滑板却发现自己忘了开启摄录模式,这时只需对着相机大喊一声即可,是不是非常贴心的功能呢?

佳明Virb Ultra 30:拥有出色机械图像稳定系统的运动相机

此外,Virb Ultra 30还提供了一些实时视频串流功能。依据佳明的说法,用户需要同时携带开通了数据流量服务的iPhone或iPad提供连接性,或者是通过Wi-Fi亦可。目前,用户仅能将串流视频发送至YouTube,分辨率也会相应降为720p。虽然该功能还存在各种局限性,但在各种直播平台或服务遍地开花的今天,佳明的举措并不令人意外。

除此之外,Virb Ultra 30还配备了触控LCD显示屏,用户甚至可以在采用了防水外壳的情况下操作。通过iOS安卓版应用,用户可以查看实时视频、更改设置或是下载视频。Virb Ultra 30可以以30fps的帧率拍摄UHD 4K视频,2.7K的帧率最高可达60fps,1080p最高对应120fps,而720p则最高可以达到240fps的帧率。

佳明Virb Ultra 30:拥有出色机械图像稳定系统的运动相机

在实测中,Virb Ultra 30唯一让人略感失望的地方在于:其画质表现不太一致,尤其是在动态光照条件下。在某些情况下,照片(像素为1200万)和视频效果看起来很糟糕;而有时即便是拍摄4K的照片和视频,画质的表现却相当不错。

与智能手机类似,运动相机周边配件的丰富与否正变得越来越重要。佳明自己虽然也推出过一些配件,但与GoPros保持兼容是一个不错的想法。无论是已经拥有GoPros配件的用户还是这方面的新手,全都可以面对充足的选择。佳明全新的移动应用可以方便的将文件传输至用户的智能手机,之后便可以随心所欲地观看各种叠加了数据的视频,对应的桌面应用也提供了类似功能,但无论哪种版本都不如GoPro的出色。

在Hero 5带给用户漫长等待的过程中,市面上正出现越来越多的其他选择。Virb Ultra 30在为用户带来各种新奇酷的功能的同时,也让佳明获得了挑战GoPro领导地位的机会。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