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视二代VR头盔深度解读:性价比爆表

2016-07-18 08:48:20 来源:互联网作者:aiyouwei 人气: 次阅读 340 条评论

2016年,虚拟现实技术逐渐实现全面落地,从而成为整个科技行业里最富生命力的产品线。...

2016年,虚拟现实技术逐渐实现全面落地,从而成为整个科技行业里最富生命力的产品线。...

从概念到现实,再到产业链、生态圈的逐渐完善,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速度超乎想像。在这个过程当中,来自中国本土的虚拟现实品牌们做出了极大的努力,成为推动整个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这些新生力量之中,蚁视科技无疑是最为特殊的一个。

在中国,科技行业发展过程中往往伴随着浮躁,致使我国基础科学技术的研发并不被广泛重视。而蚁视作为虚拟现实行业中颇为另类的一家创业公司,其不同之处就在于对基础技术的研发达到了痴迷的程度。因此对虚拟现实设备目前所面临的一些问题,都给予了很好的解决方案,从而吸引了来自PC、芯片、游戏等众多行业的投资者,并通过开放、合作的方式,共同构建起了属于自己的生态圈。而这种在科技行业里走开放合作、共建生态的模式,一次又一次的被证明为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成立于2014年的蚁视科技,经过两年的发展,在第一代VR设备取得一定成绩,并打开知名度之后,终于在近日发布了其第二代虚拟现实系列产品,并且在创新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那么蚁视二代VR头盔究竟有哪些特性?其实际的体验如何?在创新方面又有哪些突破呢?

时尚设计佩戴舒适

蚁视二代VR头盔深度解读:性价比爆表

蚁视二代VR头盔设计时尚、轻巧

整体外形来看,蚁视二代VR头盔与大多数VR头盔的造型并没有太大差异。在材料方面,蚁视二代VR头盔前端面板部分采用了黑色钢琴烤漆镜面材料,因此拥有很好的反光效果,当然也无法避免钢琴烤漆材质易于留下手印的问题。

在整个机体部分的材料上,蚁视二代VR头盔采用了高强度、轻量化的复合材料制成,既保证了坚固性,又保证了整个头盔有较低的重量,在实际佩戴时不会感到压头。

蚁视二代VR头盔深度解读:性价比爆表

因拍摄时现场环境光问题造成图片色彩偏差,“ANTVR”logo实际为红色背光

这款头盔较为惹眼的设计在于前端面板上的“ANTVR”logo,上图因为拍摄环境光所致,使得最终呈现的颜色有所偏差,而实际颜色为正红色背光,在较暗的环境中使用时,给人一种非常醒目的提示感。

蚁视二代VR头盔深度解读:性价比爆表

前端为烤漆镜面材质

蚁视二代VR头盔深度解读:性价比爆表

佩戴后的样子

最后再说说佩戴。蚁视二代VR头盔的头部绑带设计具有人体工学特性,与头部非常贴合,并且在缩放上较为顺畅,能够适应不同用户的头部尺寸。绑带采用了强度出众的尼龙编织物制成,佩戴起来既舒适又牢靠,因此在整体外观设计上,蚁视二代VR头盔与目前较为知名的htc VIVE等设备不分伯仲,同时可以看出是一款颇具诚意的VR设备。

轻巧机身操控方便

VR设备与其它电子设备不同,当用户在使用VR设备时,眼睛是难以观察到外界情况的,因此在一些设备功能键的设计上,就一定要更加细心,以便用户在沉浸于虚拟现实世界中时,也能够对设备进行更好、更精准的控制。

蚁视二代VR头盔在左右两侧设计有四个功能按键,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四个按键的功能。

蚁视二代VR头盔深度解读:性价比爆表

头盔右侧按键

在头盔右侧,上面的M键是这款头盔的液晶光阀开关,关于液晶光阀的作用究竟是什么,我们会在下面的文章中做详细解读。而在液晶光阀开关下方,则设计了头盔的显示亮度调节按钮。

在头盔左侧,上方带有眼睛标识的按键为显示模式切换按钮,可以实现如3D显示功能的切换,而下方按键为设备的电源开关键。

从位置布局来看,笔者在实际体验时,戴上头盔虽然无法看到这些按钮,但是稍微熟悉之后,就可以较为精准的实现操控,而且这四个按键两两之间设计的比较开,所以不会发生误触的情况。

蚁视二代VR头盔深度解读:性价比爆表

头盔左侧按键

蚁视二代VR头盔深度解读:性价比爆表

鼻梁左右两侧的四边形小窗为液晶光阀

接下来我们说说蚁视二代VR头盔独有的液晶光阀设计。正如之前所说,用户在佩戴上VR头盔之后,很难看到外界的事物。如果有朋友玩过HTC VIVE的话就会发现,当你戴好头盔之后想要准确的拿到操控杆是较为困难的,这是因为头盔的下方与脸部贴合较为紧密,没有留下观察的空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蚁视在二代VR头盔上配置了一堆液晶光阀,这也是蚁视自主研发的技术。

通过头盔侧面的开关,用户可以随意打开或关闭液晶光阀。在液晶光阀打开的情况下,用户可以通过余光观察到自己下方的事物,在佩戴好头盔之后,可以很轻松的拿起控制杆,此外也可以避免一些碰撞的发生。当然如果你在使用头盔的过程中不习惯这种半封闭的状态,也可以通过侧面的开关将液晶光阀关闭,这样就能获得更加良好的沉浸式体验了。

蚁视二代VR头盔深度解读:性价比爆表

圆形部件为耳机

对于VR体验而言,声音同样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已经有一些VR头盔开始把耳机直接集成到机身上,蚁视二代VR头盔也不例外,上图中,下方左右两侧的圆形部件就是该设备的耳机,同时也支持前后位置的调节,使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

不过从笔者个人的听感来看,虽然蚁视将其定义为HiFi耳机,但实际素质可能并不能达到HiFi水平。

蚁视二代VR头盔深度解读:性价比爆表

USB接口

此外,蚁视二代VR头盔在下方左右两侧还隐藏有两个USB接口,这里可以接驳所有USB设备,而最主要的就是支持有线手柄的接入。如果大家手上只有有线手柄而没有无线手柄的话,其实也并不需要担心无法移动,把有线手柄插到头盔上的USB接口里,就能随意走动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