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无人驾驶公交车正式上路:它真的可以对话!

2016-07-12 08:47:02 来源:科技讯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76 条评论

将来有一天,载你上班的公交车将会知道你什么时候有空喝咖啡,什么时候没空。至少IBM和汽车设计公司LocalMotors将会让你相信这一点。...

将来有一天,载你上班的公交车将会知道你什么时候有空喝咖啡,什么时候没空。至少IBM和汽车设计公司Local Motors将会让你相信这一点。

IBM无人驾驶公交车正式上路:它真的可以对话!

周四,这两家公司在马里兰州国家海港首次推出了一款新的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名为Olli。这辆智能汽车,实际上是一辆小型公交车,能够一次搭载12人。它使用了IBM的“沃特森”超级电脑,可从多个源头大量收集周围环境的数据。因此,这辆汽车非常智能,甚至可以回答乘客提出的问题以及向环境学习。

例如,如果你经常乘坐这辆公交车,那么它将会明白你每天早上上班常走的路线。如果你有一天来迟了——或者沃特森利用天气数据了解到可能会下雨,或者交通将会变得越来越拥堵——Olli可能会提醒你没有时间喝咖啡了。如果你问它什么时候可以到达目的地,它也会回答你。

IBM无人驾驶公交车正式上路:它真的可以对话!

IBM发布的新闻通讯稿称,在今年暑期,从本周四开始,这辆智能公交车将会在“指定的时间”在国家海港面向公众开放。今年晚些时候,这辆智能公交车还会部署到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戴德县和拉斯维加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