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智能家居改变生活的十大场景

2016-06-27 15:32:47 来源:新快网作者:林恒华 人气: 次阅读 347 条评论

智能家居不再专用于高端市场,而是根据大众家庭的生活模式、生活需求,开发了一系列解决切实生活问题的功能。这些功能,或许会让你重新认识智能家居。...

三年前,对于大众家庭而言,智能家居或许是不实际的存在。不过,这种状态在今天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智能家居不再专用于高端市场,而是根据大众家庭的生活模式、生活需求,开发了一系列解决切实生活问题的功能。这些功能,或许会让你重新认识智能家居。

  场景1

  给租户、朋友、家政人员分享钥匙

  智能门锁能够给生活带来怎样的便利?

  如果你是一个忙碌的上班族,很难离开工作岗位。而在工作途中,刚好有亲人或朋友到访。这时,不需要大老远请假跑去送钥匙,只需要给亲友分享一个临时密码,对方就可以通过这个一次性密码进入你家。

  同样的,预约了家政人员上门做清洁,或约了维修人员维修电器。业主不方便在家的时候,可以给陌生人分享一次性的密码,并限定密码的有限时间,例如下午3:00-4:00。这样,相关人员便能够在限定时间内使用密码,进入你家,超时密码作废,既方便又安全。

  在国外,很多物业出租也会使用智能门锁。无论是长期租户还是短期租户,业主只需要将密码分享给租户,租赁到期之后,就将密码作废。这种方式更具安全性,甚至业主不需要与租户碰面,就能够完成交易。

盘点智能家居改变生活的十大场景

  场景2

  买菜、取快递回来,不用左翻右翻找钥匙

  生活无小事,解决了日常生活的一个小痛点,就能够带来顺畅的心情。

  当你买完菜、取完快递回到家门口时,一般还需要空出手来,从包里掏出钥匙来开门。对于许多包包内经常一片狼藉的人群而言,每次找钥匙都让人觉得费心费力。而智能家居可以实现指纹门锁或密码门锁,只需要按下指纹或密码,就可以开门。甚至,门锁可以像车钥匙一样,当感应到手机在一定的范围内,门锁就会自动开启,为生活带来便利。

  场景3

  家里只剩老人小孩

  可有监控、报警功能

  许多都市年轻家庭都是同样的模式:业主上班忙碌,家里由老人家带小孩。

  只有老人小孩在家,就可能存在一系列的安全隐患。例如老人同时要照顾小孩,又要做饭。很可能在做饭途中被孩子打断,出现忘记关火、关水等问题。还有可能忘记了关掉煤气,存在煤气泄露的隐患。如果此时家里有安装智能感应器,出现漏水、煤气泄露、火灾的时候,感应器感应到异常,就会向手机报警。此时,业主可以及时与家人沟通,处理问题。

  另外,还可以在家居空间内安装摄像头。这样,业主可以随时通过手机查看家里的状况,一旦出现意外问题,可以及时处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