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AI以及VR将会改变世界:足以影响未来

2016-03-26 08:29:14 来源:科技讯 人气: 次阅读 259 条评论

人工智能以及VR将会改变世界:足以影响未来二十年的科技发展。在最近举办的SXSW上,凯文凯利关于必然影响未来的科技趋势的主题演讲吸引了大批听众,凯文凯利这次提到的三个必然影响未来的科技趋势就包括了VR、人工智能。...

  3月23日消息,在未来的世界里,VR和人工智能将要改变世界吗?在最近举办的SXSW(South By Southwest,西南偏南)大会上,这个音乐、电影、科技集一身的盛会出现了很多有关VR的元素。在今年的大会上,凯文凯利关于必然影响未来的科技趋势的主题演讲吸引了大批听众。排队的人们从四楼的演讲大厅一直排到了二楼。

人工智能AI以及VR将会改变世界:足以影响未来

  凯文凯利这次提到的三个必然影响未来的科技趋势取自他还未问世的新书《The Inevitable》。这次他细聊的三个趋势并不是刚刚出现的,而是在过去二十年已经存在的一股力量,并且会在未来的二十年持续造成更深远的影响。

  趋势一:人工智能 AI

  AI爆发的原因

  凯文凯利聊到在近二十年的时间里,我们身边已经出现了很多的例子,与其说是人工智能,不如说是人们身边出现的代替人们认知,以及帮助人们解决问题的帮手。比 如替代人类处理卷宗的机器人律师,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击败国际象棋冠军的“深蓝” 电脑等等。然而这些是过去的事了。当今出现的三股科技势力给了曾经只在缓慢发展的AI加速爆发的一个契机。首先,以前处理神经网络只能是小规模的,然而现 在可以进行大规模的处理。我们也学会了如何了如何把神经网络堆砌起来,一个层级的结果可以被给到第二层级的神经网络。这花了研究者们很长的时间。其次,人工智能所需要的并行运算能力也由并行处理芯片提供了。而并行处理芯片的出现以及普及要归功于游戏开发的需要。第三,大数据的出现。正是由于百万级别的数据 可以被使用在人工智能的训练中,它才会变得越来越智能和高效。这些都促成了最近的Alphago击败了围棋冠军的事件。除此以外,还有一些新出现的AI案 例。比如谷歌的AI已经可以识别出照片中所进行的事件。使用者可以对于图片提问,并且得到AI的答复,谷歌也做到了让AI学如何打游戏。学几个小时就可以击败人类玩家。

人工智能AI以及VR将会改变世界:足以影响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