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让人力取代机器人:不必为机器人过分担忧

2016-02-29 10:36:52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04 条评论

进入21世纪,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不断发展,诸如像谷歌人工智能、Altas机器人这样惊人的技术出现,使得“机器人取代人类甚至统治人类”的这种预言似乎越来越有可能变成现实。但是凡事也有例外。最近奔驰就已经在把人力取代机器人,因为机器人在某些方面还远未成熟。...

  2月29日消息,1984年,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用《终结者》震撼了人们的心灵,同时“机器人将取代人类”的危机论也被提出。而进入21世纪,随着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的不断发展,诸如像谷歌人工智能、Altas机器人这样惊人的技术出现,这种预言似乎越来越有可能变成现实。

  而在日本,机器人的使用则更加普及。比如机器人服务生,机器人伴侣、工业机器人等等更是数不胜数。有些公司拿机器人监督员工工作;日本羽田机场的清洁和搬运机器人,已经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而众多科技公司启用机器人代替人类进行搬运、仓库分管的案例也多不胜数,甚至喜达屋酒店集团,都开始启用机器人来实现客房服务。

  最新的消息是,近两日,日本传出将要建立一座由机器人负责运转的城市的消息让大家对机器人代替人类有了更深的渴望。由此,一种新的观点认为:机器人并不会首先毁灭人类,但是会逐渐夺走你的工作。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