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VR大战升级 玩家越来越多

2016-02-23 15:21:43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164 条评论

还记得前不久,在美国CES电子展上,VR虚拟现实曾经大放异彩。现在,在MWC2016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上,这个本属于最新通信技术展览的舞台上,VR又开始大放光芒。可以预见,VR大战在未来几年将像手机、电脑一样,变得日益普及和竞争激烈。...

  2月23日消息,还记得前不久,在美国CES电子展上,VR虚拟现实曾经大放异彩。现在,在MWC 2016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上,这个本属于最新通信技术展览的舞台上,VR又开始大放光芒。在开幕前夕,三星举办了2016年春季新品发布会,与以往不同的是,三星在发布会现场通过虚拟现实(VR)技术发布了新款手机S7。

  为了让发布会现场的每个人都能亲身体会到VR效果,三星在每个座椅上都准备了一部VR眼镜。不过,最大的亮点并不在于此。

  在发布会进行过程中,Facebook公司CEO扎克伯格突然现身,引起全场轰动,风头一度盖过VR本身。

  大闹MWC的VR为何物?

  扎克伯格之所以愿意出来为三星站台,在于Facebook和三星为VR领域的合作伙伴。三星通过与Facebook旗下VR技术厂商Oculus合作,于2014年9月发布了Gear VR,Gear VR是三星推出的与其Galaxy高端智能手机配套使用的HMD设备。而Oculus于2014年3月被Facebook以20亿美元收购。

虚拟现实VR大战升级 玩家越来越多

  高通发布的VR报告认为,Gear VR有助于提高产品忠诚度,Gear VR本身售价并不高,关键是对于非三星用户而言,要使用Gear VR必须要三星高端智能手机的支持,这是一个不小的负担。从这方面,Gear VR有助于帮助三星智能手机业务吸引新用户。

  高通认为,在未来几年,Gear VR对三星的营收贡献也将十分有限,但它可能成为一款阻止三星高端手机用户转向其他平台的产品。

  实际上,Facebook也是VR最早的布局者之一。自2014年3月收购Oculus后,Facebook立志将其打造成一个通信平台。

虚拟现实VR大战升级 玩家越来越多

  有分析认为,通过开发一个Oculus应用生态系统,Facebook将轻松进入VR广告市场。与电视和互联网一样,手机改变了企业与客户的沟通方式。VR将给该市场带来创新,而Facebook将成为这场创新的核心厂商之一。

  据悉,Facebook在这方面的努力主要依赖于Oculus Rift,公司已经表示,将以成本价销售该产品,这意味着Oculus Rift可能影响Facebook的利润率。Facebook当前毛利率为83%,据预估,Oculus Rift会将Facebook毛利率稀释100~200个基点。但从长期角度讲,此举为Facebook带来的广告机会将抵消毛利率的稀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