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你不知道的虚拟现实设备的另类用途

2015-02-10 15:42:33 来源:新浪数码 人气: 次阅读 130 条评论

增强现实意思是通关相关设备把真实和虚拟进行叠加,从而使得用户与之交互。简单点说就是通过各种方式增强虚拟世界的现实感,比如Google眼镜。不过,现在Google眼镜停售,是不是说明增强现实退出舞台?事实上...

  增强现实意思是通关相关设备把真实和虚拟进行叠加,从而使得用户与之交互。简单点说就是通过各种方式增强虚拟世界的现实感,比如Google眼镜。不过,现在Google眼镜停售,是不是说明增强现实退出舞台?事实上,刚好相反。

说说你不知道的虚拟现实设备的另类用途

  增强现实技术正在悄悄进入我们的日常生活,比如智能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可能还没有被大家所认识,甚至意识到是一场革命。有很多可穿戴设备公司都在默默地推动可穿戴技术发展水平,比如以下这些公司。

  Navigate外套

  Wearable Experiments公司推出的Navigate外套,使用触觉反馈,通过LED照明为穿戴者指引方向,在转角的时候,肩膀上的灯就会提示用户方向。它还配置了相关的App用于存储路线,并把地图上传至外套内置GPS系统中,这样用户就可以专心走路,无需再拿出手机查找方向了。这个Navigate外套让虚拟的地图与现实世界联系起来,让我们体验到生活的便利。1

  TEGway电池

  众所周知,可穿戴设备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到现在都让人头疼:续航能力。而一家名为TEGway的公司,首次开发了一款可以整合在任何可穿戴设备的电池,该电池还可以通过吸收佩戴者身体热量自行充电。这块电池对增强现实有很大的意义,它可以让更多的增强现实的设备为我们提供更加持久的服务。

  Botem智能开关

  还有,一家名叫Botem的科技公司开发了一款产品,影响了人们与物理环境的互动,把信息世界与物理世界联系在一起。该公司使用相关的传感器来确定人们的运动和方向,开发的Botem智能开关可以通过人们的运动和行为计算人数,并根据数据执行相关程序。所以,它会根据会议室的人数自动打开或者关闭。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