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Rift的3D交互VR影片今年公布 不出门也能随心旅游

2015-02-10 15:42:33 来源:雷锋网 人气: 次阅读 149 条评论

如果说戴上GoogleGlass颇有些骇客帝国的意味的话,那么OculusRift就像是一幅十足的护目镜。虽然说其貌不扬,但是着实加速了虚拟现实技术进步的脚步。...

  如果说戴上Google Glass颇有些骇客帝国的意味的话,那么Oculus Rift就像是一幅十足的护目镜。虽然说其貌不扬,但是着实加速了虚拟现实技术进步的脚步。

Oculus Rift的3D交互VR影片今年公布 不出门也能随心旅游

  而如今,如果你仍然只把VR眼镜当作打游戏的神助攻的话,那么就实在是大材小用了。当Oculus Rift与3D地图软件结合时,甚至能够成为遍历世界的“任意门”,佩戴眼镜以后仿佛身临其境一般,穿梭在原始森林、奇妙博物馆或者是宏伟的皇宫中,在同一天内你可以走过全世界许多的角落。

  虽然目前看来,虚拟现实旅行的技术仍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而且看起来还是要等上好几年才能大范围推广,不过它展现的潜力却是无穷无尽的。所以我们的问题来了,虚拟现实旅行会对传统的旅游业造成冲击吗?或者说,当用户可以轻松的在互联网上享受各样的3D旅途,那么还会有多少人会选择出门长途跋涉去旅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