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Rift虚拟现实眼镜 与滑雪选手同台竞技

2015-02-05 11:33:15 来源:雷锋网 人气: 次阅读 122 条评论

怎么才能让相距数百英里的三名滑雪者同时在同一座山上竞赛?方法就是用OculusRift虚拟现实眼镜、一款智能手机应用和4GLET连接。


这次比赛名为“混合现实”竞赛,在现实滑雪者...

  怎么才能让相距数百英里的三名滑雪者同时在同一座山上竞赛?方法就是用 Oculus Rift 虚拟现实眼镜、一款智能手机应用和 4G LET 连接。

Oculus Rift虚拟现实眼镜 与滑雪选手同台竞技

  这次比赛名为“混合现实”竞赛,在现实滑雪者 Vegard Engen 和两名分别来自希腊和德国的网络玩家之间进行。他们一共进行了四场比赛。

  Vegard Engen 以最高60 千米每小时的速度,从澳大利亚施拉德明的世界杯滑雪赛道上冲下。他佩戴了一个可以同时录制滑雪视频,以及通过 4G LTE 连接显示虚拟竞争对手的头盔。

  同时在数百英里外,两名玩家佩戴上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再现同一赛道的 Oculus Rift 眼镜。尽管这两人呆在原地没动,但通过 Kinect 传感器和 Wii Fit 记录了动作,就像是他们也在滑雪下山一样,从而实现三人竞赛。

  结果如何?尽管 Vegard Engen 在第一场比赛中获胜,但最终结果是另两名玩家分获一二名。佩戴 Oculus Rift 的玩家之所以获胜可能是因为呆在安全的室内环境中,从而更愿意以更快速度滑行。

  这次比赛是欧洲 3D 生活项目研究的顶点。比赛中使用的系统旨在实时连接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也是为了展示在比赛中将现实和虚拟选手连接在一起的能力。在以后,这种身临其境的项目会越来越多,不过,即使能体验到比赛的紧张刺激,要锻炼到身体还是得到现实中动一下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