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探测器OSIRIS-Rex将很快与小行星Bennu相会

2018-08-23 09:34:39 cnBeta
13 0

据外媒报道,2016年,NASA发射了源光谱释义资源安全风化层辨认探测器(简称OSIRIS-Rex),自那之后它就开始在缓慢地靠近目标小行星--Bennu。当地时间上周五,这颗探测器正式开始了“小行星作业”阶段,它将为Bennu拍摄第一次照片并对周围的环境进行调查以确定是否存在任何危险。

70a3cc8e79579ca.jpg

现在,OSIRIS-Rex距离Bennu只有120万英里多一点,预计今年12月3日抵达那里。

一旦它抵达那里,它将在进入长时间的Bennu调查和绘图作业。届时,它将执行“连续起飞(TAG)”与此同时将使用取样臂从Bennu表面采集风化层样本。为了让取样变得更加简单,探测器将用氮气在表面引爆进而扬起灰尘和小石子,整个过程所需时间5秒钟。

由于Bennu在22世纪撞击地球的可能性非常小,所以它才成为了一个重要的研究目标。在收集样本之后,探测器预计2023年将其送回地球,结束7年的旅程。

NASA计划在本周五早上11点(太平洋时间)举行电话会议进而向媒体提供关于该太空任务的最新消息,另外它还希望能在这场会议上能让人们看到第一张Bennu的照片。

收藏 举报

延伸 ·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