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拍摄仍在增长的巨大近邻星系的照片

2018-08-01 09:35:52 cnBeta
39 0

据外媒BGR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已经拍摄了许多壮丽的图片。近日NASA利用该望远镜拍摄了一个名为NGC 6744的巨大星系。NGC 6744的直径是我们银河系的两倍,但NASA表示,它仍然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地方。

potw1830a.jpg

科学家预计该星系的直径大约为200,000光年,大约是银河系的两倍。就其形状而言,它类似于银河系,有着长长的絮结旋臂和细长的核心,包括了无数的恒星、行星、气体和尘埃。

“NGC 6744在很多方面与我们的银河系相似,”NASA在一篇新的博文中解释道。“就像银河系一样,NGC 6744有一个突出的中心区域,里面包含许多古老恒星。远离星系核心,可以看到粉红色和蓝色阴影的部分尘埃气体旋臂结构; 虽然蓝色的地方充满了年轻的星团,但是粉红色的星团是活跃恒星形成的区域,这表明该星系仍然非常活跃。”

这张照片是用哈勃望远镜的3号广角相机(WFC3)拍摄的。哈勃太空望远镜已在太空运行28年时间。虽然NASA计划用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代替哈勃,但该望远镜的发射一再被推迟。

收藏 举报

延伸 ·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