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者Amay Bandodkar最近制作出了一种柔性传感器,可通过向人体发射微弱电流的方式来测量血糖含量。这种新设备是完全无痛的,其薄薄的纹身纸上面被打印上了电极,在使用完之后,用户甚至可以将其丢弃。

研究员发明智能纹身:能无痛检测血糖含量

“目前,该纹身传感器可轻松坚持一天时间,”Bandodkar在声明中表示,“它们的价格也非常低廉只有几美分因此不会对患者产生太大的经济负担。”

在测试中,该一次性纹身已经为7名健康的测试者提供了准确的血糖测量值。这7名测试者的年龄在20-40岁之间,皆为男性。在一天的生活当中,纹身会准确记录每位测试者血糖含量的峰值,准确率和传统的手指穿刺设备一样高。在随后的研发当中,该纹身目前还无法提供血糖含量数值,因此科学家必须将其回收并进行分析,才能获取到测量结果。但Bandodkar表示,这种纹身最终将具备蓝牙能力,可将信息直接发送给病人的医生,或是将数据存储在云端。

研究人员希望这种纹身今后还能被用来监控血液当中的其他成分,比如代谢物、药物、酒精或非法药物。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