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TUF RTX 3090显卡评测,华硕TUF RTX 3090 24G GAMING显卡怎么样?

2020-09-25 17:48:50 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林爽雨 人气: 次阅读 161 条评论

RTX 3090显卡配备了24G的显存,性能同比RTX 3080有显著的提升。而笔者也拿到了出自华硕之手的TUF RTX 3090 24G GAMING显卡,一起看看吧...

  NVIDIA宣布推出全新NVIDIA Ampere架构GPU,同比于上一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众多玩家直呼真香,黄老板的这一波操作简直就是大快人心。让我们回顾一下,在9月2日的发布会中,黄老板是这样说的,“这是有史以来最伟大性能提升”,而最重点是的是,性能升级,价格却相对便宜很多。当然,面对高性能的GPU,在散热方面要有较为苛刻的要求,这也就意味着,需要更加高效的散热技术,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而就在前几日,我们已见证了RTX 3080的强大,今日,正是RTX 3090显卡解禁的日子,值得注意的是,RTX 3090显卡配备了24G的显存,性能同比RTX 3080有显著的提升。而笔者也拿到了出自华硕之手的TUF RTX 3090 24G GAMING显卡,在评测之前先让我们来看一下这款显卡都有哪些特点~

华硕3090首测 我也给他两梭子

  1、搭载8nm的NVIDIAAmpere架构性能大幅度提升。

  2、搭载24G的GDDR6X显存。

  3、强力散热系统,满载温度仅为64℃,具有超高的散热效率。

  4、在专业领域,内容创作方面有出色的表现。

  5、搭载HDMI2.1接口,支持8K视频传输。

NVIDIA 30系显卡发布会 你需要了解这些

  先着重介绍一下NVIDIAAmpere架构,基于8nm打造,相较于初代的Turing RTX架构,NVIDIAAmpere架构在算力上有着成倍的增长,每个时钟执行2次着色器运算,而Turing为1次,着色器性能达到30 TFLOPS单精度性能,而Turing为11TFLOPS。NVIDIAAmpere架构翻倍了光线与三角形的相交吞吐量,RT Core达到58 RTTFLOPS,而Turing为34RT TFLOPS。

  此外,RTX 3090就像是“洪水猛兽”, 拥有其他GPU无可匹敌的性能,并且还配备了24G的显存,相信很多人会联想到TITAN显卡,大显存就是明显的TITAN显卡的特征点,而此次也是首次将大显存带到了GeForce显卡中。

  其实,华硕TUF RTX 3090 24G GAMING显卡不仅仅只是为了游戏,24G显存,这种容量的显存,可以让人工智能以及深度学习研究人员和开发人员,拥有处理更大数据量的能力,同时,当下的专业领域用户,需要很高性能的GPU,以及尽可能多的GPU显存,才能满足内容创作的效率。

  也就是说,面对当下的4K、未来的8K;游戏行业、内容创作行业,高性能的GPU以及大显存将会带来显著的提升效果。接下来步入正题,先来看一下华硕 TUF RTX 3090 24G GAMING显卡的外观信息。

01 华硕 TUF RTX 3090 24G GAMING显卡外观

华硕3090首测 我也给他两梭子

  华硕 TUF RTX 3090 24G GAMING显卡

  华硕 TUF RTX 3090 24G GAMING显卡外观以黑色为主,采用全铝的设计,并搭载了金属拉丝及磨砂工艺,彰显出低调奢华的质感。

华硕3090首测 我也给他两梭子

  散热风扇

  散热方面,华硕 TUF RTX 3090 24G GAMING显卡配备了超强力的散热系统,全金属外壳内装有三个强大轴承风扇,以环形密封环提高向下气压,高效率的增加使风扇在低转速下保持强大风压,可有效降低温度。此外,显卡还搭载了加长的散热鳍片,进一步强化散热。同时,该系列显卡也支持0dB技术,可在GPU核心低温时,完全停止风扇,让玩家在低噪音的情况下畅玩游戏,温度上升时风扇会自动重新启动。

  还有,华硕 TUF RTX 3090 24G GAMING显卡散热器底座采用镜面抛光工艺,可以让散热器和芯片密贴,进一步强化导热效率。

华硕3090首测 我也给他两梭子

  华硕 TUF RTX 3090 24G GAMING显卡背面

  华硕 TUF RTX 3090 24G GAMING显卡搭载了一个全金属的背板,配有通风口,一方面能够更好地保护显卡的内部组件和电路,还能够有效的防止PCB被压弯,另一方面,可以使散热能效升级,将显卡内热气及时排除,强化散热效率。

华硕3090首测 我也给他两梭子

  华硕 TUF RTX 3090 24G GAMING显卡接口

  接口方面,华硕 TUF RTX 3090 24G GAMING显卡搭载了搭载了3个DP接口+2个HDMI 2.1接口,并且还支持8K视频传输。

华硕3090首测 我也给他两梭子

  供电接口

  供电方面,华硕 TUF RTX 3090 24G GAMING显卡采用2*8Pin的供电方案,可以兼容当下主流的电源,同时,RTX 3090显卡的功耗比较大,这样的供电设计是为显卡最大性能发挥而做足准备。

华硕TUF RTX 3090 24G GAMING显卡评测:斗尊强者 恐怖如斯

  RGB灯光

  华硕 TUF RTX 3090 24G GAMING的供电接口附近,带有TUF GAMING LOGO,通电之后会有彩虹流光的效果,并且还支持AURA SYNC神光同步。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