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 RTX30系列显卡有哪些新特性?一文带你了解RTX30系显卡

2020-09-19 11:33:45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7 条评论

相信不少玩家已经看过9月2日凌晨的NVIDIA RTX30系列显卡发布会,本文带来了详细的文字介绍。那么NVIDIA RTX30系列显卡有哪些新特性?一文带你了解RTX30系显卡。...

  相信不少玩家已经看过9月2日凌晨的NVIDIA RTX30系列显卡发布会,老黄在厨房里进行一场30系显卡新品发布,包括RTX3090、RTX3080以及RTX3070,全方位帮大家了解了一下30系列显卡。为了照顾到没有看发布会的玩家,本文带来了详细的文字介绍。那么NVIDIA RTX30系列显卡有哪些新特性?一文带你了解RTX30系显卡。

RTX30系列显卡为我们带来了哪些新特性?一文带你了解RTX30系显卡
一文带你了解RTX30系显卡

1、全新一代制程工艺

  RTX30系列采用了全新的Ampere架构(安培),并采用了定制的三星8纳米制程工艺,集成了多达280亿个晶体管。工艺制程越先进,意味着可以缩小晶体管的体积,相同面积的晶圆就可以集成更多的晶体管,从而提升性能,也能够有效降低功耗与散热量。

三星8纳米制程工艺
三星8纳米制程工艺

2、全新GDDR6X显存

  GDDR6X是NVIDIA和镁光联合打造目前最快的显存,并运用在NVIDIA全新的RTX30系列部分型号中,目前GDDR6X显存搭载的显卡型号为RTX 3090 和RTX 3080 ,能够提供高达760GB/s的宽带,最重要的改进就是首次在显存上使用了PAM4编码,可以让显卡每个时钟内传输更多的数据,最大显存频率从GDDR6的16GB/s提升至21GB/s,使得GDDR6X拥有1TB/s的理论显存带宽上限,并且在相同频率下实现更高的显存带宽,有效降低GDDR6X的能耗,包括成本。

GDDR6X显存
GDDR6X显存

3、第二代RT Core(二代光线追踪核心)

  RTX30系列显卡采用的是第二代RT Core,计算能力为58 RT-TFLOPS,大幅度提升了光追性能,基本相当于第一代RT Core(RTX20系列)的两倍。

第二代RT Core
第二代RT Core

什么是光线追踪?

  其实所谓的“光线追踪”技术,就是利用算法来模拟真实世界中的光线的物理特性,能够做到物理上精确的阴影、反射和折射以及全局光照,在虚拟的游戏场景下,让游戏中的物体更具有真实感,画面更为逼真,让游戏拥有电影级画质,不过需要游戏支持光追才可以。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