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4标准发布 Intel完全开放雷电技术:底层融合USB 4

2019-03-06 09:06:35 来源:百事数码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550 条评论

前不久,标准组织USB-IF酝酿新计划,计划取消USB 3.0/3.1命名,统一划归为USB 3.2。其中USB 3.0更名USB 3.2 Gen 1(5Gbps),USB 3.1更名USB 3.2 Gen 2(10Gbps),USB 3.2更名为USB 3.2 Gen 2x2(20Gbps)。...

  前不久,标准组织USB-IF酝酿新计划,计划取消USB 3.0/3.1命名,统一划归为USB 3.2。其中USB 3.0更名USB 3.2 Gen 1(5Gbps),USB 3.1更名USB 3.2 Gen 2(10Gbps),USB 3.2更名为USB 3.2 Gen 2x2(20Gbps)。

USB4标准发布 Intel完全开放底层融合USB4的雷电技术
USB 4

  没想到更混乱的来了,USB-IF今天正式宣布了USB 4。注意,不是USB 4.0,就是USB 4(这有点类似蓝牙5、Android 9 Pie推出时的叫法,尽管后续都会被习惯性加入".0"后缀)。

USB4标准发布 Intel完全开放底层融合USB4的雷电技术

  传输速率方面,USB 4相较USB 3.2峰值翻番,达到了40Gbps(双通道)。

  是不是有点眼熟?没错,Intel主推的Thunderbolt 3(雷电3)接口就是40Gbps,不过,最早应用都可以追溯到2015年了。

  简单来说,USB 4等于是将雷电3大众化了,毕竟Intel已经宣布对外开放并免去授权费,且从10nm Ice Lake开始,将在处理器层面集成对雷电3的支持。当然,USB 4比雷电3又开放很多,因为使用雷电3必须经过Intel的严格认证(迄今仅有463款)。

USB4标准发布 Intel完全开放底层融合USB4的雷电技术

  其它参数方面,USB 4最高提供100W电力、可外接显卡、两台4K显示器或单台5K显示器等。另外,不同于USB 3.0/3.1/3.2时代使用颜色接口来进行代际区分,USB 4没有这一要求,并且只推荐使用Type-C介质面。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