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长时间开着会不会影响网速?路由器多久关一次才最好

2019-01-08 09:13:26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881 条评论

家里网速慢,排除运营商和天气的问题,有时候路由器的工作状态也会影响网速。比如路由器常年工作不停歇,会发生可怕的事吗?路由器多久关一次最好?家里路由器一直不关,大有影响,特别是...

家里网速慢,排除运营商和天气的问题,有时候路由器的工作状态也会影响网速。比如路由器常年工作不停歇,会发生可怕的事吗?

路由器多久关一次最好?家里网速时好时坏的原因

路由器多久关一次最好?

家里路由器一直不关,大有影响,特别是网速。因为路由器常年工作,这样就需要持续不断的传输和接收信号,从而缓存的信息会不断积压在路由器里,导致家里网速变慢。

家里常年不关路由器,路由器会长时间运转产生发热从而导致路由器老化。除此,常年不关路由器,还会出现路由器故障。比如网络信号满格,但是手机却上不了网,这就是常年不关路由器出现不定期故障造成的。

既然不关路由器存在隐患,那么我们应该多久关一次路由器呢?答案:长时间外出不用网络时关闭、节假日外出关闭、雷雨天气时关闭,每日外出上班家里没人时关闭即可

路由器正常甚至换了新的路由器,但家里网络还是不稳定?那到底还有什么问题呢?

路由器摆放位置。对于路由器的摆放,我们习惯哪里有位置就放哪里。要知道,路由器的摆放,其实大有讲究。家里面积大,居中摆放,而且最好放在位置相对高、没有杂物遮盖的地方,这样wifi信号源就能很好的发散信号。

路由器周边物品。路由器选好高处中心位置后,还要考虑周边摆放的物品。一般像音箱、电冰箱、蓝牙设备、台灯、摄像头,玻璃制品以及金属物质都不宜放在路由器附近

路由器多久关一次最好?家里网速时好时坏的原因

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自身问题。不同的手机在wifi方面也会存在大大小小的差异问题。比如同在一个办公区域,常常出现有的手机wifi稳定,而有的手机老是掉线等等。这是因为不同的手机wifi连接稳定性、联网所需时间过长、网速好坏的表现都不一样。

家里网速时好时坏的原因

家里网络不稳定,其实还有很多问题造成。但当我们碰上wifi信号弱、不稳定从而导致频繁掉线的问题,可以从以下去解决。

1、将手机重启,重新搜索WiFi信号;

2、网页登录192.168.1.1检查家里的网是不是被蹭网了,如果是赶紧修改密码;

3、怀疑是路由器的问题,可以断开电源一段时间后再次插入尝试……

4、排除以上问题,可以考虑可能是网络本文不稳定所导致的,可以联系网络运营商反馈,解决问题。

最后,说说你多久关一次路由器?手机wifi老是掉线时,你会怎么解决?留言区一起交流吧!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