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耳机有声音,麦克风不能说话的解决方法

2018-12-04 09:24:37 来源:装机之家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1161 条评论

我们经常带耳机玩游戏交流或者YY、QQ聊天,但是发现耳机有声音,但是麦克风却没声音不能说话,对于这种问题,我们基本可以排除声卡驱动的问题,大多数是电脑设置的问题,除非是既听不到...

我们经常带耳机玩游戏交流或者YY、QQ聊天,但是发现耳机有声音,但是麦克风却没声音不能说话,对于这种问题,我们基本可以排除声卡驱动的问题,大多数是电脑设置的问题,除非是既听不到声音又不能说话,可能是声卡驱动的问题。那么耳机有声音麦克风没声音怎么办?下面教您解决电脑耳机有声音麦不能说话的问题,来看看吧!

电脑耳机有声音麦不能说话解决方法

1、教程以Windows7为例,Windows10可参考,我们打开“控制面板”→“硬件和声音”→“管理音频设备”,如下图所示。

2、我们来到“声音”的界面中,我们切换至“录制”的选项卡,双击“麦克风”,如下图所示。

3、我们在麦克风的界面中,我们点击切换至“级别”的选项卡中,调整麦克风音量至最大,如果麦克风声音不够大,我们还可以设置麦克风加强,如下图所示。

并注意是否有“静音”选项,如麦克风被静音了,并关闭静音。

一般来说,耳机可以听到播放的声音,而麦克风不能说话基本都是音频设置问题,但是也不排除是麦克风自身损坏或者接触不良造成的问题。如果耳机既听不到播放的声音又不能说话,请使用驱动精灵查看下是否声卡驱动没有安装,将声卡驱动安装,当然也有可能是设置,静音了声音和麦克风。

以上就是电脑耳机有声音麦不能说话的解决方法,除了系统中的音频设置之外,有些聊天软件、游戏也有设置麦克风选项,也多加注意一下,如有关闭,开启即可,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到大家。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