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电脑加新、旧机械硬盘分区教程 旧机械硬盘可以装新电脑上吗?

2018-11-24 10:48:38 来源:装机之家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3214 条评论

有不少新电脑用户为了节省几百元的预算,将家里的老电脑的旧机械硬盘卸下安装到新电脑上,来继续使用。那么旧机械硬盘可以装新电脑上吗?下面分享一下台式电脑加新/旧机械硬盘+分...

有不少新电脑用户为了节省几百元的预算,将家里的老电脑的旧机械硬盘卸下安装到新电脑上,来继续使用。那么旧机械硬盘可以装新电脑上吗?下面分享一下台式电脑加新/旧机械硬盘+分区教程,无论是增加新机械硬盘或者旧机械硬盘,方法相同。

台式电脑加新/旧机械硬盘+分区教程

旧机械硬盘可以装新电脑上吗?

现在的机械硬盘都是SATA接口(串口)的,如果您的是旧机械硬盘SATA接口肯定可以安装到新电脑上,但是如果是老式IDE(并口)的机械硬盘,那么对于这种淘汰的接口来说肯定是无法安装的,毕竟新主板是不支持IDE接口的。

台式电脑加新/旧机械硬盘教程

电脑安装机械硬盘所需:

1、机械硬盘(一共有两个接口需要接,一个sata数据线,另一个是sata供电线(电源上有))

2、SATA线

3、硬盘螺丝(一般是机箱配备的,卸下的旧硬盘螺丝可用、新硬盘可以问商家要)

 

台式电脑加新/旧机械硬盘+分区教程

打开主机箱,将机械硬盘安装在机箱的机械硬盘仓位中,固定硬盘螺丝,有的机箱是支架的,免螺丝的,安装如下图所示:

 

台式电脑加新/旧机械硬盘+分区教程

找到电源上的多余SATA供电接口,这是为机械硬盘供电的,如下图所示:

 

台式电脑加新/旧机械硬盘+分区教程

在机械硬盘插上SATA供电线与SATA数据线,如下图所示。

 

台式电脑加新/旧机械硬盘+分区教程

记得SATA数据线另一头需要与主板上的SATA口连接,找到主板上的SATA接口并插入,优先接到SATA3.0接口上(如果你机械硬盘是SATA2.0,你插到主板SATA3.0,也会降至2.0,而机械硬盘是SATA3.0,而主板上是SATA2.0,也会降至2.0,当然新电脑的主板肯定没有2.0接口,不用考虑)。

 

台式电脑加新/旧机械硬盘+分区教程

注:由于多硬盘接入有启动顺序,主板一般会有四个甚至更多的SATA接口(分别为SATA0、SATA1、SATA2、SATA3标识),主硬盘尽量接到主板SATA0标识上,重盘接到SATA1或者其它SATA接口,这是优先级,当然你懂得设置BiOS,也可以在BIOS中设置硬盘启动顺序。

机械硬盘怎么分区?

对于新硬盘,都是没有分区的,这时候你是无法在电脑中找到分区的,我们需要将电脑进行分区,就可以显示分区了,至于需要几个分区具体看自己需求了。关于硬盘分区可以在系统中的磁盘管理进行分区,当然也可以使用第三方分区软件,如disk genius、分区助手进行对磁盘的分区。如下图以disk genius分区软件为例,软件自行下载并安装。

我们打开disk genius软件之后,先选择的机械硬盘名称,点击“快速分区”,如下图所示。

 

台式电脑加新/旧机械硬盘+分区教程

选择你需要分区的数目,重盘去除主分区的勾选,设置划分每个硬盘的容量,最后点击确定即可完成硬盘分区,这时我们就可以在电脑中看到刚刚分好的每一个磁盘分区。

 

台式电脑加新/旧机械硬盘+分区教程

以上就是装机之家分享的台式电脑加新/旧机械硬盘教程以及硬盘分区教程,适用于增加新机械硬盘或者旧机械硬盘,旧硬盘有资料也可以不用分区,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到大家,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