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台式电脑装机教程之新手装机图解!手把手教你组装电脑

2018-11-19 10:10:52 来源:装机之家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2188 条评论

其实,组装一台电脑并非十分困难的事情,我们只需购买相关的硬件,一步一步进行安装,只要思路清晰,就可以组装一台电脑。当然对于新手来说,没有一点安装经验肯定没有办法组装的,不过如...

其实,组装一台电脑并非十分困难的事情,我们只需购买相关的硬件,一步一步进行安装,只要思路清晰,就可以组装一台电脑。当然对于新手来说,没有一点安装经验肯定没有办法组装的,不过如果有一个DIY电脑老鸟进行指导或者参考电脑组装教程,也可以完成组装。而今天小编带来了全程指导新手装机图解,更好的帮助并指导新手朋友完成组装一台电脑。

手把手教你组装电脑教程 小白DIY<a href=/tags/866-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台式电脑</a>装机指导全程图解

一、组装电脑需要哪些配件?

一台台式电脑主机内部硬件包括:

CPU、CPU散热器、主板内存硬盘显卡机箱电源、光驱(光驱几乎被淘汰)组成。

台式电脑外设还包括显示器、键盘鼠标等必须要用到的外设,而摄像头、耳机、音箱、麦克风等为可选配件,可以根据需要搭配使用。下面我们正式来看下装机部分。

二、台式电脑组装教程

DIY组装电脑其实很简单,相当于将这些硬件通过搭积木的方式,按顺序组合起来即可,新手朋友只要根据步骤一个个来,一般也很容易上手。

一般来说,装机主要是先将CPU、内存、M.2固态硬盘(如无忽视这条)安装到主板上,然后再将这个主板模块安装到机箱中,并固定好,最后再安装好显卡、电源等,最后再接下供电线、跳线、连接好显示器和鼠标键盘等外设就可以,从步骤上看,其实并不多,下面针对新手朋友,具体来介绍下。

1、CPU与主板安装

首先我们拿出主板,如下图所示,我们将主板上CPU插槽的拉杆打开。

手把手教你组装电脑教程 小白DIY台式电脑装机指导全程图解

CPU与CPU插槽均有防呆缺口,如果CPU放置错误,是无法进行安装的,我们找到CPU的两边缺口对应主板的两边缺口,放入CPU,并完成安装。

如下图所示,CPU成功安装到主板的CPU插槽中了。

手把手教你组装电脑教程 小白DIY台式电脑装机指导全程图解

确定CPU被正确放入之后,我们将拉杆拉回原处,这个时候黑色塑料上盖会自动弹开的。

手把手教你组装电脑教程 小白DIY台式电脑装机指导全程图解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