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首发了7nm工艺的Vega显卡 NVIDIA明年也要推7nm GPU

2018-11-09 14:47:20 来源:超能网 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587 条评论

前两天AMD公司在New Horizon会议上宣布了7nm工艺的Zen 2架构罗马处理器及7nm工艺的Vega 20核心Radeon显卡,在新一代工艺上已经领先了对手英特尔及NVIDIA。对游戏玩家来说,Vega...

前两天AMD公司在New Horizon会议上宣布了7nm工艺的Zen 2架构罗马处理器及7nm工艺的Vega 20核心Radeon显卡,在新一代工艺上已经领先了对手英特尔及NVIDIA。对游戏玩家来说,Vega 20跟大家关系不大,毕竟新工艺再加上32GB HBM2显存导致成本居高不下,短时间内不可能用于游戏卡,AMD的新一代游戏卡是Navi架构,预计2019年发布,快的话明年CES展会上就会有消息了。

NVIDIA这边今年推出了12nm工艺的图灵GPU,明年也会上7nm工艺,新一代GPU据悉代号安培Ampere。

Digitimes日前在台积电7nm工艺赢得多位重要客户的报道中提到他们的7nm工艺除了会满足苹果、高通、华为/海思的大量订单之外,2019年还会有NVIDIA、AMD、赛灵思及其他AI芯片供应商的订单。简而言之就是间接确认NVIDIA明年也会有7nm GPU芯片订单。

NVIDIA今年推出了12nm工艺的图灵GPU,主要有TU-102、TU-104及TU106三个核心,推出了RTX 2080 Ti、RTX 2080及RTX 2070三款显卡,不过图灵显卡定位相当高端,RTX 2070显卡都是3999元及以上级别的,新卡价格上限也突破1万元,总之图灵显卡并不是面向主流市场的。

尽管早前不断有RTX 2060显卡的传闻,不过目前为止RTX 2060显卡还是个传说,会不会推出依然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考虑到升级换代的周期,RTX 2080 Ti、RTX 2080及RTX 2070理论上要到明年底才会被取代,但是中高端显卡有可能率先用上未来的7nm工艺Ampere架构,从台积电的进度来看,一旦今年底手机处理器的高峰期过去,会有更多的产能用于生产7nm HPC工艺,AMD、NVIDIA的显卡都会使用这种高性能7nm工艺。

放在前几年,AMD、NVIDIA也是有过在中低端显卡上使用新一代工艺试水的经历,不过这几年来双方的升级都是先从高端产品开始,再普及到中低端显卡上。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