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 X86和X64的区别 Window x64和Window x86是什么意思

2018-10-08 09:13:15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430 条评论

有网友问到,Windows系统的X64和X86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呢?其实,在网上下载过Windows系统镜像的时候,我们也经常会遇到Windows X64和Windows X86两种版本,很多网友不知道这两个版...

有网友问到,Windows系统的X64和X86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呢?其实,在网上下载过Windows系统镜像的时候,我们也经常会遇到Windows X64和Windows X86两种版本,很多网友不知道这两个版本怎么选,今天就来为大家通俗易懂的介绍下。

x64和x86是什么意思 X86和X64的区别
CPU

x64和x86是什么意思?

其实很简单,X64和X86一般是指CPU的位数,区别如下:

X64 是指CPU是64位版本的

X86 是指CPU是32位版本的

X64本质上也是X86的一个版本,确切来说,应该叫x86_64,可以简单理解成X86的下一代版本。由于X86已经淘汰,因此X64早已经是主流了。

目前的电脑CPU都是基于64位设计,也就是X64,只有很早以前的一些古董CPU才是X86(32位)版本,因此一般我们下载系统版本,是选择X64,不建议X86,除非是CPU为X86架构,很老的电脑。

X86和X64的区别

如果你的电脑CPU是64位的,那么不仅可以安装64位操作系统,往下还能兼容安装32位的系统,但如果你的电脑CPU是很老的32位,那么就只能安装X86 32位系统了。

x64和x86是什么意思 X86和X64的区别
Windows系统

32位和64位系统区别如下:

1、设计初衷不同

64位操作系统的设计初衷是为了满足机械设计和分析、三维动画、视频编辑和创作,以及科学计算和高性能计算应用程序等领域中需要大量内存和浮点性能的客户需求,而32位系统,初期并没有考虑太多。

2、内存寻址能力不同

32位系统,最大只能支持3.5GB内存,如果在32位系统中,使用的是4GB或者更大容量内存,电脑只可以识别到3.4GB可用,而64位系统最大可以支持128GB大内存。

3、运算速度不同

安装64位系统,需要CPU必须支持64位,而64位CPU GPRs(General-Purpose Registers,通用寄存器)的数据宽度为64位,64位指令集可以运行64位数据指令,也就是说处理器一次可提取64位数据(只要两个指令,一次提取8个字节的数据),比32位(需要四个指令,一次提取4个字节的数据)提高了一倍,理论上性能会相应提升一倍。

由于CPU早已普及了64位,加上电脑内存如今标配都是4GB以上,普遍达到了8GB,甚至更高。因此64位系统是绝对的主流。如果电脑安装的是32位系统,8GB内存实际识别可用不到4GB,会严重浪费性能,因此今后大家下载系统要特别注意下,选择X64版本准没错。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