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招教你判断电脑电源用料是否缩水 怎么看电源质量好坏?

2018-08-21 09:36:32 来源:电脑爱好者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298 条评论

在众多DIY硬件中,电脑电源虽然不能用性能来衡量,但是它相当于主机的心脏,为各大硬件“供血”,因此它关乎着电脑主机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因此选择一款好电源至关重要。...

在众多DIY硬件中,电脑电源虽然不能用性能来衡量,但是它相当于主机的心脏,为各大硬件“供血”,因此它关乎着电脑主机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因此选择一款好电源至关重要。那么我们要怎样判断电脑电源质量好坏?下面教你判断电源用料是否缩水。

怎么看电源质量好坏?八招教你判断电脑电源用料是否缩水
八招教你判断电脑电源用料是否缩水

好电源,不能缺少好细节,那么什么样的电源用料才算缩水呢?主要看一下几个方面。

1、主要元件

不少机电厂家为了降低成本,违背良心选用一些旧料,而使用旧料的电源的寿命就大大减少,尤其是网购几十元的廉价电源,基本都是使用旧料。尤其是电容方面,对耐压值要求高,选用大容量的电源可以耐高压且滤波性能好,不过成本也随之升高。

怎么看电源质量好坏?八招教你判断电脑电源用料是否缩水
好电源不能缺少好细节

如果选择一些不符合要求的电容,那么一旦电压过大,就会造成电容里的电溶质留出,危害性还是较高的,甚至会发生爆炸的可能性。

2、主变压器

众所周知,台式机电源的变压器是由220V电压转换为各个部件的输出电压,比如+5V、+12V等,事实上,不同规格的主变压器,会决定额定功率的搭配。

怎么看电源质量好坏?八招教你判断电脑电源用料是否缩水
采用E35规格的主变压器,功率可达到400W以上,但最好别超过500W

我们知道,变压器常用的铁芯形状一般有E型和C型铁芯,而台式机电源通常是E型铁芯,由冲压成型的EI片叠合而成,绕组放在中柱上。根据钢片长度的不同,分为E35、E39、E43等规格,对应的额定功率能够达到400W、500W、600W功率。

例如,在选购500W额定功率的电源,发现却采用了E35铁芯的主变压器,那无疑是用料缩水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