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10C主板能用DDR4 2666内存条吗?

2018-08-10 09:12:45 来源:电脑百事网 作者:电脑爱好者 人气: 次阅读 7265 条评论

近日,H310C主板火了,主要是Intel全新的H310C主板在兼容全系八代酷睿处理器的基础上,不仅完美支持Win7系统,还支持上一代DDR3内存,可以说是网吧与Win7爱好者的不二选择。近日有网...

近日,H310C主板火了,主要是Intel全新的H310C主板在兼容全系八代酷睿处理器的基础上,不仅完美支持win7系统,还支持上一代DDR3内存,可以说是网吧与Win7爱好者的不二选择。近日有网友在问到“H310C主板能用DDR4 2666内存条吗?”对于这个问题,这里就来解答下,有类似疑问的小伙伴了解下。

H310C主板能用DDR4 2666内存条吗?
DDR4内存

H310C主板能用DDR4 2666内存条吗?

首先,DDR3和DDR4内存由于插槽有变化,两者是互相不兼容的。目前网上曝光的H310C主板重点关注在支持Win7系统和DDR3内存身上,并没有提及是否支持DDR4内存。

由于DDR3内存比DDR4内存便宜很多,对于追求性价比的装机用户来说,会优先考虑DDR3内存。

不过,对于一些手上有DDR4内存,又或者不喜欢DDR3内存的装机用户来说,H310C主板能用DDR4 2666内存条吗?

答案是肯定的。因为H310C主板其实是分为DDR3和DDR4内存插槽两种版本,装机用户只需要在购买的时候,留言下产品参数中的内存插槽是采用DDR3还是DDR4内存插槽,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即可

比如目前已经上市的昂达H310C-CD3主板,采用的就是2条DDR3内存插槽设计(不兼容DDR4),在商品描述页有详细标注,如下图所示。

H310C主板能用DDR4 2666内存条吗?
昂达H310C-CD3主板

再比如,华硕H310C(PRIME H310M-A R2.0)主板则采用的是DDR4内存插槽,兼容DDR4 2133/2400/2666频率内存,支持安装Win7系统,这款主板就支持DDR4内存,不兼容DDR3。

H310C主板能用DDR4 2666内存条吗?

总的来说,H310C主板的共同特征在于支持Win7系统,至于主板采用DDR3还是DDR4内存插槽设计,主要由主板厂商决定,不同型号可能采用了不同的内存插槽,用户在购买的时候,只要留意下即可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