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补丁修复2018 MacBook Pro过热降频问题

2018-07-25 09:45:40 来源:威锋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264 条评论

苹果 2018 年新款 MacBook Pro 的机型存在过热节流降频的性能问题,不过当前苹果已经确定为系统散热管理软件的缺陷所致,因此苹果现在也已通过推出 macOS High Sierra 10.13.6 补充更新补丁,来解决四核和六核处理器机型过热降频的问题。...

  过去一周时间了,大量发现表明,苹果 2018 年新款 MacBook Pro 的机型存在过热节流降频的性能问题,不过当前苹果已经确定为系统散热管理软件的缺陷所致,因此苹果现在也已通过推出 macOS High Sierra 10.13.6 补充更新补丁,来解决四核和六核处理器机型过热降频的问题。

  7 月 25 日,苹果一位发言人表示:“经过大量负载下广泛的性能测试之后,我们发现,在系统固件中有一个缺失的数字密钥会影响到热管理系统,这可能导致新 MacBook Pro 在高热量负载下自动降低处理器的时钟频率。因此在今天的 macOS High Sierra 10.13.6 的补充更新中,包含了这对这一 bug 的修复程序,建议更新。”

26823-38812-26714-38601-180713-MBP-5-l-l.jpg

  苹果补充称,“我们向那些在新 MacBook Pro 上体验不到最佳性能的客户道歉。正如我们网站上提供性能测试结果那样,顾客应该可以体验到新款 15 英寸 MacBook Pro 机型在处理速度最快可比上一代提升 70%,而新款 13 英寸 MacBook Pro 速度最快可达上一代的两倍。”

  macOS High Sierra 10.13.6 补充更新版本号为 17G2208,苹果称将提高“稳定性和可靠性”,并建议所有用户升级,适用于 2018 年新款所有配备 Touch Bar 触控条的 13 英寸和 15 英寸机型,包括所有搭载英特尔第 8 代“Coffee Lake”架构的 Core i5、i7 或 i9 处理器的机型。

  目前在更新范围内的 2018 年新款 MacBook Pro 笔记本电脑,已经可以通过 Mac App Store 应用商店手动选择并安装更新,或点此链接下载更新。

  2018 年新款 MacBook Pro 笔记本电脑上市之后,初步的一些性能评测似乎并未发现过热降频的问题,但是 7 月 17 日一位名为 Dave Lee 的老外通过视频详细测试发现,搭载 Core i9 处理器的 15 英寸 MacBook Pro 在节流降频之后,性能甚至不如 2017 年款 MacBook Pro,随后大量用户通过实测也证实了此问题所在。

  最初,很多人认为采用英特尔芯片的笔记本产品设有 DPTF 功耗墙很常见,特别是对于 Core i9 这种高性能处理器的产品,高性能下故意节流降频有助于防止过热。实际上,真正的问题只是一个软件的 BUG 而已,并且苹果官方也就此 BUG 导致用户体验变糟而进行了道歉。

  至于安装新补丁之后,新 MacBook Pro 的性能测试成绩是否达到苹果宣传的预期,还有待大家进行测试。当然了,既然是英特尔芯片的笔记本电脑,功耗墙带来的节流降频的情况应该还是存在的,但调度应该会达到更合适的水平,至少不像此前实测那样表现不佳。

corei9mrforums-800x550.jpg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