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型号显卡怎么看差距 显卡同型号不同品牌价格不一样

2018-07-16 11:16:01 来源:电脑百事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134 条评论

对于很多在网上买显卡的用户来说,一定会有过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很多相同型号的显卡,但不同牌子价格相差却很大?尤其是越是高端显卡,不同品牌差价就越大。下面就来聊聊同型号显卡怎...

对于很多在网上买显卡的用户来说,一定会有过这样的疑问,为什么很多相同型号的显卡,但不同牌子价格相差却很大?尤其是越是高端显卡,不同品牌差价就越大。下面就来聊聊同型号显卡怎么看差距,看完本文大家就会明白其中的奥秘了。

同型号显卡怎么看差距 显卡同型号不同品牌价格不一样

首先来说说,为什么显卡同型号不同品牌价格不一样?

不同型号的显卡,我们一般通过“显卡天梯图”快速看出差距。而同型号显卡,比如高端的“GTX1080 Ti”,都是顶级高端显卡,但在电商平台搜索下,却会发现,不同品牌价格相差明显,如下图所示。

同型号显卡怎么看差距 显卡同型号不同品牌价格不一样

如图,都是GTX1080Ti显卡,耕升GTX1080Ti追风售价5999元、索泰GeForce GTX1080Ti至尊PLUS OC售价6499元、微星GeForce GTX 1080 Ti GAMING X 售价6999元,华硕猛禽 ROG STRIX-GTX1080TI-O11G则卖到了8499元,相比最低的耕升GTX1080Ti整整贵了2500元,差价悬殊。

那么,同为GTX1080Ti显卡,你凭什么比我贵呢?小编认为,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的差距:

1、性能不同(小幅差距)

虽然都是GTX1080Ti显卡,性能水平都差不多,但其实还是存在一些个体性能差异的。比如,GTX1080Ti显卡分为公版和非公版,区别如下:

公版显卡指芯片厂商(NVIDA/AMD)在新品发布之初,原厂设计(或者授权设计)的PCB版型,并指定OEM厂商生产的显卡。公版显卡最大的作用除了迅速铺货占领市场外,还有严格控制显卡质量,维持市场价格,树立品牌形象的作用。公版显卡的普遍特点是用料奢华,成本高昂,售价昂贵。

非公版显卡是指除开公版之外,其他厂商自行设计的PCB。非公版相比公版显卡,在外观、PCB设计、用料上可能会做出了较大改变,有的非公版显卡是成本妥协的产物有的则是加强了公版显卡不足的地方,例如提升主频、散热、产品特色功能、接口设计等方面,非公版显卡通常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公版显卡的特点是用料奢华,产品质量有保障,显卡包装与外观设计统一,表面无品牌LOGO,信仰较高。不过,由于公版显卡成本较高,售价相对贵一些。

在国内大多数买的显卡都是非公版的,也就是各品牌推出的自家Logo显卡。而非公版显卡也分为2类,一是成本妥协的产物,价格比较便宜,另外一种则是加强了公版显卡不足的地方,比如提升了主频、散热等。

同型号显卡怎么看差距 显卡同型号不同品牌价格不一样

因此,都是GTX1080Ti显卡,有的是采用了提升主频设计,比如微星GTX1080 Ti GAMING X主频达到了1569-1683MHZ,而耕升 GTX1080Ti 追风显卡主频则为1531MHz/1645MHz,显然前者主频更高一些,性能上会有小幅优势。当然,由于显存、位宽等核心参数一样,性能相差一般不大。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