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散热器小知识 换散热器先看这几点!

2018-06-21 21:43:03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639 条评论

很多小伙伴们在夏天都会很担心电脑的散热,处理器温度更是让人忧心,考虑换一个更强劲的散热器?在出手前不先了解一下这些散热器的知识吗?相信小编,明白这几条,绝对让你出手更加稳准...

很多小伙伴们在夏天都会很担心电脑的散热,处理器温度更是让人忧心,考虑换一个更强劲的散热器?在出手前不先了解一下这些散热器的知识吗?相信小编,明白这几条,绝对让你出手更加稳准狠。

<a href=/tags/137-0.html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CPU</a>散热器小知识 换散热器先看这几点!

铜比铝好?没那么简单!

CPU散热器的材质主要是铜、铝两种,因为金属比热容和密度的原因,铜吸热快导热快,但升温也快,铝正好相反,所以说不上谁更好一些。高频处理器的散热器把它们的优势结合起来,使用了底面铜芯,铝散热鳍片的设计,效果非常好,值得选择。

风向大小各不同,应该怎么选?

CPU散热器的风扇设计有两种,一种是传统的向下吹风方式,它直吹散热器底面,结构更紧凑。侧吹方式就是风扇在散热器侧面,可以使用更大的风扇和多风扇,不过必须保证热量快速传导到鳍片上,一般会采用多热管方式,成本较高,而且占用空间很大。

CPU散热器小知识 换散热器先看这几点!
下吹方式

选用下吹还是侧吹方式主要看机箱与风道的设计,小机箱没得选,直吹才能装得下。大机箱可以安装侧吹方式,吹风方向要尽量配合机箱风路,形成良好的风道后还能帮内存、供电单元散热。

CPU散热器小知识 换散热器先看这几点!
侧吹式散热器

选择CPU散热器还要注意尺寸,太大的话会压住内存插槽,有些散热器会做成“悬空”造型,给内存留下空间,但下面也只能安装一般内存条,带有较大散热片的内存还是够呛。另外还要注意一下机箱能容纳的散热器高度。如果装上散热器后盖不上机箱盖,那可就尴尬了。

热管散热器,别光看数量

其实,一般三四根热管的导热能力就能应对高端处理器的热量了,所以不用追求特别多的热管数量。影响散热效果最明显的,其实是热管能不能迅速从底面接收热量,这与热管的接触方式有关,直触式热管是最好的选择,它直接接触CPU表面,导热更直接快速,不过这一方式的热管都经过了“整形”甚至打磨,比较脆弱,千万不要没事就拆拆装装的。

CPU散热器小知识 换散热器先看这几点!

买散热器别求贵,这个价位就不错

在价位上,小编建议如果是酷睿i3/i5、睿龙R3/R5这样的主流配置,选择80元~100元左右、2热管~3热管、配备一个大直径风扇的散热器就可以了,散热效果绝对超过盒装原配风扇。如果是i7、R7,或者还想超频使用,那么200元左右的4热管+双风扇散热器也足够了。更高规格的散热器,品牌和设计溢价已经远超过性能提升,非常不划算。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