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暴跌 矿卡市场黯淡!显卡厂商只能苦中作乐

2018-06-21 08:47:41 来源:电脑百事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428 条评论

  矿卡市场需求已经疲软了,现在显卡厂商只能重新重视游戏卡市场了,但是2018年下半年的出货量、利润都会继续下降。受累于此,显卡厂商的毛利率会大幅下降,不过现在的日子还是要...

  矿卡市场需求已经疲软了,现在显卡厂商只能重新重视游戏卡市场了,但是2018年下半年的出货量、利润都会继续下降。受累于此,显卡厂商的毛利率会大幅下降,不过现在的日子还是要比2017年初好过多了。

比特币暴跌 矿卡市场黯淡!显卡厂商只能苦中作乐

  比特币价格又下跌了,这已经不算新闻了,数字货币市场也因此面临考验,矿卡市场需求已经疲软了,现在显卡厂商只能重新重视游戏卡市场了,但是2018年下半年的出货量、利润都会继续下降。受累于此,显卡厂商的毛利率会大幅下降,不过现在的日子还是要比2017年初好过多了。

  2017年4月份到2018年3月份堪称加密货币的鼎盛时期,但是今年4月份就直线下滑,一部分原因是比特币价格从2017年接近2万美元的巅峰价跌至7000美元以下,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中国、美国、韩国及欧洲国家在暴露出诈骗、欺诈及操纵市场等问题之后开始打击数字货币交易所。

  这种情况导致矿卡市场崩了,Digitimes报道称华硕、技嘉、微星及TUL撼讯等公司在加密货币需求急剧萎缩的情况下,库存量显著增加,销售价格也有所下滑,毛利率保持在20%左右,比起上个季度40-50%高毛利率的好日子是差多了,但是要比2017年初的情况好多了,毛利率是当时8-10%的两倍多。

  数字货币市场未来前景如何?业内消息人士给出了很悲观的看法,由于许多国家的政府加大了打击力度,挖矿投资回报率下降,以及政府可能加大对挖矿用电的限制措施,加密货币的前景将会越来越黯淡。事实上,许多个体矿工、小矿场都已经退出挖矿领域,一些大中型矿场也缩减了挖矿设备的采购量。

  消息人士预测2018年显卡供应链将恢复到矿卡兴起之前的状态,那就是更依赖游戏显卡市场,而那些在游戏显卡领域布局比较弱的厂商可能会遭遇出货量大幅下降的风险。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