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路由器安装与设置全攻略 三分钟学会所有路由器设置

2018-01-30 10:23:09 来源:电脑百事网 人气: 次阅读 544 条评论

下面今天就带来一篇详尽的无线路由器安装与设置全攻略,三分钟学会路由器各参数功能及设置,轻松解决小白折腾半天未设置好,最后还是花钱请人来解决的尴尬! 三分钟学会所有路由器...

下面今天就带来一篇详尽的无线路由器安装与设置全攻略,三分钟学会路由器各参数功能及设置,轻松解决小白折腾半天未设置好,最后还是花钱请人来解决的尴尬!

0.jpg 三分钟学会所有路由器设置!无线路由器安装与设置全攻略

其实,路由器设置并不难,一是安装,二是设置,只要把握好这两个思路,加以实践,相信你也可应付所有路由器设置!

一、路由器各端口详解及家用网络设备的安装连接示意图

路由器上的接口并不多,除了电源,基本就是WAN和LAN口了,另外复位按钮是用来将路由器恢复出厂设置,一般很少用到。

路由器接口

延伸阅读:【路由器正常亮几个灯?路由器指示灯含义详解

路由器安装方面很简单,只要记住WAN口是必须用来连接猫的网线或外部网线的,而LAN口则是用来连接电脑的,如果是无线上网,则LAN口无需连接。以下是光猫,路由器,笔记本与路由器安装连接示意图:

2.jpg 猫,路由器,电脑安装连接示意图

注:有些宽带商入户的网线没有猫设备,如果不需要猫等设备,直接将外部网线插路由器WAN口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