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CPU要注意什么 新手DIY选购CPU的10个常见问题

2017-09-20 09:11:54 来源:电脑百事网 人气: 次阅读 704 条评论

很多DIY新手在装机选购CPU的过程中都容易陷入一些误区中,比如盲目追求CPU核心数量、认为旗舰产品就一定好于主流产品等。本次,我们就通过十个DIY新手在选购CPU过程中常见的问...

很多DIY新手在装机选购CPU的过程中都容易陷入一些误区中,比如盲目追求CPU核心数量、认为旗舰产品就一定好于主流产品等。本次,我们就通过十个DIY新手在选购CPU过程中常见的问题,来为大家普及一下电脑CPU选购的相关硬件知识。

买CPU要注意什么 DIY新手选购CPU的10个常见问题

一、CPU应该买Intel还是AMD?

这可能是绝大多数用户在装机选购CPU时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就目前的产品线布局来看,无论是Intel还是AMD,都针对不同需求的用户推出了多款从入门到旗舰的产品。Inel除了有我们熟悉的酷睿i3/i5/i7系列产品外,还为入门级平台推出了奔腾及赛扬系列,以及为高端用户推出了酷睿至尊系列处理器

买CPU要注意什么 DIY新手选购CPU的10个常见问题

而AMD近两年的产品线也在大幅增加,除了带有独显核心的APU系列产品之外,今年AMD还首次推出了面向主流人群的Ryzen 3/5/7以及面向高端用户的Ryzen Threadripper系列产品。也就是说,我们在选购CPU的过程中,无论选择哪家厂商的产品,都有能够满足需求对应型号,不必太过于纠结。

二、核心数量是不是越多越好?

这是很多用户较为普遍的一个想法,认为CPU的核心数量越多,其性能就越强,但其实并不能一概而论。对于一款处理器来说,重要的参数除了核心数量之外,还包括是否支持超线程技术、默认主频、最大睿频、是否支持超频等参数。比如同一厂商的一款原生六核六线程的处理器,即使是在相同的主频下,性能并不一定强过同系列四核八线程的产品。

买CPU要注意什么 DIY新手选购CPU的10个常见问题

因此,在选购处理器的过程中,只通过核心数量来判断一款CPU的好坏是不科学的。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产品的架构不同,Intel和AMD对于处理器的主频标准是不一样的,不能直接用于横向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