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功耗神U+卡皇 AMD信仰平台实测

2016-06-13 13:28:00 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赵鑫 人气: 次阅读 666 条评论

什么样的PC才称得上是一台A饭的信仰主机?我认为起码的条件是一定要有最强的AMDCPU搭配最强的AMD显卡,并且用最高端的主板芯片组,辅以AMD的内存和AMD的SSD,这样才可以称得上是AMD的信仰主机。为了实现广大A饭的。...

  什么样的PC才称得上是一台A饭的信仰主机?我认为起码的条件是一定要有最强的AMDCPU搭配最强的AMD显卡,并且用最高端的主板芯片组,辅以AMD的内存和AMD的SSD,这样才可以称得上是AMD的信仰主机。为了实现广大A饭的梦想,我特意为大家组装了一个“真•AMD信仰平台”,采用了全套AMD最顶级硬件,可谓是B格满满,闪闪发光!

史上最高功耗神U+卡皇 AMD信仰平台实测

  首先是AMD最强劲的CPU,那就是TDP高达220w,主频最高可达5GHz的怪物――FX9590,这颗CPU也算是我的珍藏之一,由我们ZOL传奇人物楠爹赠予。该CPU是目前AMD唯一一颗敢与Intel酷睿i7叫板的CPU,其性能应该同酷睿i74770差不多。由于FX9590的核心电压高达1.5v,因此TDP达到了惊人的220w,不知能否绝后,但肯定是空前。

史上最高功耗神U+卡皇 AMD信仰平台实测
AMDFX9590

  接下来说说显卡,显卡采用的自然是代表顶级性能的旗舰双芯――RadeonR9295x2,你问我为什么不上RadeonProDuo?别逗了朋友,那卡在整个大中华区一块都没有,我上哪里弄去?而且ProDuo并非民用级游戏卡,是给VR开发人员专用的,所以我们这回的平台还是采用AMD这个大名鼎鼎的小型核反应堆。这块卡的TDP也是不容小觑,高达500w,可以说几乎是单卡最高TDP了。

史上最高功耗神U+卡皇 AMD信仰平台实测
AMDRadeonR9295x2

  然后是主板,其实我们(主要是我)早就想攒一个AMD终极信仰主机了,无奈主板一直不到位。由于FX9590变态的核心电压,所以一般的990FX主板是不支持的,在这颗U刚上市的时候,市面只有5款主板可以支持,当时我们手里并没有这些主板,因此这个计划搁置了。去年年末技嘉新推出了一款990FX主板――GA-990FXGaming,这块板子补足了很多990FX主板上没有的USB3.1Type-C接口、M.2接口及HiFi音频、Killer网卡等高端配置,堪称顶级的主板之一了,而半个月前我们刚好收到这块板子的评测需求,因此就用这块主板来搭建信仰平台。

史上最高功耗神U+卡皇 AMD信仰平台实测
GA-990FXGaming

  以上就是这次所搭建平台的主要配置,那么这样一台充满信仰的顶级AMD主机有着怎样的性能呢?接下来我们就围绕CPU和显卡为大家进行详实的评测,评测中CPU部分为3项代表性性能测试,显卡部分为基准测试和三项典型游戏测试,给这个平台最具信仰的两个硬件以全方位的测评。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