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抢了Win8/Win8.1份额?

2015-01-04 09:14:52 来源:IT之家 原创作者:天际 人气: 次阅读 470 条评论

Win10预览版自发布起便一直令人十分令人关注,安装并体验的用户也越来越多,但鉴于大部分Windows10用户都是从Win8或Win8.1升级而来,所以Windows8与Windows8.1份额减少也在预料之中。...

win10预览版自发布起便一直令人十分令人关注,安装并体验的用户也越来越多,但鉴于大部分Windows10用户都是从win8或Win8.1升级而来,所以Windows8与Windows 8.1份额减少也在预料之中。

Win10目前占据全世界PC系统的0.06%,由于目前Win10依然处于早中期预览版阶段,所以安装率较低也可以理解,不过随着微软逐步发布后期较为稳定的版本,相信这个数字还会有一定涨幅,尤其在其发布之前的一段时间内。

Win8.1份额在此前11月份的表现为12.10%,而进入12月之后,却跌落至9.49%,而更加老旧的Win8系统的份额也从6.55%跌至4.04。

win7依然是领头羊,从53.71%的11月份成绩增长至12月份的56.26%,而老当益壮的Windows XP依然坚挺,到了12月份仍然拥有18.26%的份额,相较于11月份的13.57%却提高了不少。

从数字中我们可以看出,不仅是老版本系统拉低了Win8.1的份额,Win10的出现也对其有一定影响,比如阿编在Win10预览版发布之前就是一名Win8.1用户。(Via:Windows Central)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