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Area 51游戏PC上手 顶级性能价格昂贵

2015-02-12 11:27:34 来源:腾讯数码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1986 条评论

游戏PC从来都是“发烧”的代名词,而“Alienware外星人”这个品牌更是如此。旗下最新的台式游戏PCArea51起售价高达5万元,高端型号更是达到了令人咋舌的8万元,显然已经不再是普通的电子消费品。那么,这款顶级游戏PC的性能究竟有多强呢?一起来看看使用体验。...

游戏PC从来都是“发烧”的代名词,而“Alienware外星人”这个品牌更是如此。旗下最新的台式游戏PC Area 51起售价高达5万元,高端型号更是达到了令人咋舌的8万元,显然已经不再是普通的电子消费品。那么,这款顶级游戏PC的性能究竟有多强呢?一起来看看使用体验。

一. 夸张的三角形设计

评分:4星

外星人Area 51的造型非常前卫夸张,采用了三角形造型,机身重达20公斤,采用了铝合金及塑料复合材质,另外还内置炫目的灯光设计,通过编程软件,可以把它变成一颗“圣诞树”。

外星人Area 51游戏PC上手 顶级性能价格昂贵

机身的接口设计十分全面,包括6个USB 2.0、4个USB 3.0、两个DVI、一个HDMI和DisplayPort接口,当然也具备读卡器、蓝光光驱等常见组件。不过,打开其后盖,我们发现布线略显凌乱,在这个价位上,我们更期待类似Mac Pro那样的完美外在及内部设计。所以在这个环节,外星人Area 51没有获得满分。

二. 处理器及显示性能强大

评分:5星

外星人Area 51游戏PC上手 顶级性能价格昂贵

外星人Area 51的整体配置十分强大,5万元机型配备了酷睿i7-5930K六核处理器、32GB DDR4 RAM、三颗AMD Radeon R9 290X显卡(12GB GDDR5显存)及256GB SSD固态硬盘;8万元型号则升级为酷睿i7-5960X八核处理器、32GB DDR4 RAM、双NVIDIA GeForce GTX Titan Z显卡(24GB GDDR5显存)及512GB SSD固态硬盘,基本上能够以高画质、18080P甚至4K分辨率流畅运行各种大型3D游戏。

外星人Area 51游戏PC上手 顶级性能价格昂贵

在4K分辨率、高画质设置下运行《古墓丽影》、《地铁:最好的曙光》等游戏,能够获得60fps的流畅帧速率;而《孤岛惊魂4》则会下降至40fps。至于以硬件杀手、优化较差闻名的《刺客信条:大革命》,4K高画质帧速率则为27fsp。而在1080P分辨率高画质下,所有测试游戏的帧速率表现均达到了70fps及以上。显然,外星人Area 51是目前性能最强大、真正的4K游戏PC之一。

三. 音频效果出色

评分:5星

外星人Area 51的音频性能也十分出色,接入耳机的效果非常好,没有任何干扰,同时拥有良好的动态范围和令人信服的立体声效果。

四. 功耗及散热效果一般

强大性能的另一面,便是无法改变的高功耗及热量。外星人Area 51在游戏时的平均功耗为450瓦,全负荷状态下则高达950W,考虑到有能力购买它的用户一定是游戏发烧友,所以高负荷状态显然是常态。

外星人Area 51游戏PC上手 顶级性能价格昂贵

另一个可怕的部分则是噪音,其最大噪音达到了62分贝,最高温度接近50摄氏度,显然你需要一个耳塞来缓解噪音。

五. 总结

整体评分:5星

显然,外星人Area 51是一款造型、配置、性能、价格都非常夸张的游戏PC,所带来的顶级游戏体验几乎没有竞争对手。但同时,昂贵的价格、高功耗及噪音,仅适合苦于DIY、荷包满满的核心用户。

外星人Area 51游戏PC上手 顶级性能价格昂贵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