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2010超链接的基本运用

2017-07-06 18:13:48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644 条评论

  超链接可以在两个对象之间建立连接关系,当点击一个对象的时候就会跳到另一个对象的位置。我们在网页制作上经常会运用到,非常方便我们查找阅读。超链接在Word中也是可以实现的。下面就来讲讲超链接的两个基本用法,...

   超链接可以在两个对象之间建立连接关系,当点击一个对象的时候就会跳到另一个对象的位置。我们在网页制作上经常会运用到,非常方便我们查找阅读。超链接在word中也是可以实现的。下面就来讲讲超链接的两个基本用法,链接文档外部的对象和文档内部对象的方式。链接文档内对象我们通常使用书签作为中介。

  一、文档外部的超级链接

  1、我们以Word联盟网站为例,在文档中输入【Word联盟】,然后选中文字,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超链接】。

Word2010超链接的基本运用 三联

  2、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的地址一栏输入你要链接到的地址,完毕后【确定】。

输入链接地址

  3、我们发现我们的文字变成了带下划线的蓝色。只要按住Ctrl键单击文字,即可弹出我们建立链接的网页。

网页超链接制作完成

  二、文档内部的超链接

  1、将光标定位在链接对象Word联盟图片处,切换到【插入】选项卡,单击【链接】选项组,在下拉面板中选择【书签】。

添加书签

  2、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书签名【lm】,单击【添加】。

输入书签名

  3、选中文本【Word联盟】,单击【链接】选项组中的【超链接】。

添加超链接

  4、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单击【书签】。

添加书签地址

  5、在弹出对话中选择我们刚刚添加的书签【lm】。完毕后单击【确定】。

选择书签

  6、回到【插入超链接】对话框,地址栏已经存在【#lm】,我们单击【确定】即可。

插入书签超链接

  7、看,文本已经和图片建立了超链接,只需按住Ctrl键单击便可跳转到指定书签位置。

建立超链接成功

  提示:也可以为插入图片等等设置超链接,链接的对象可以是文档外部的音乐,视频,图片,文稿都可以。这样下来Word都能作为数据库来使用了,把电脑里的常用文件归类链接,双击就可跳转,不用在磁盘中翻找了。

        :更多精彩教程请关注三联电脑教程栏目,三联电脑办公群:189034526欢迎你的加入

  • word2007添加脚注图文步骤

    word2007添加脚注图文步骤

      问题:  “我点页眉和页脚来添加脚注,从正文第一页添加脚注,后面的几页跟着全部变成一样的脚注,我要每一页的脚注内容都不一样,请问要怎么设?  还有我想直接点脚注来设置,却发现脚注图标是黑色的,点不了,怎么办?...

    Word教程 2017-07-06
  • Word2007多种样式页码的插入

    Word2007多种样式页码的插入

      默认情况下,在Word2007文档中插入的页码是普通阿拉伯数字样式的页码,且未做任何修饰。为了使Word文档更美观,用户可以在Word页码样式库中插入多种样式的页码,操作步骤如下所述:  第1步,打开Word2007文档窗口,切换到&l...

    Word教程 2017-07-06
  • word中如何从指定页开始设置页码

    word中如何从指定页开始设置页码

      我就拿从第三页插入页码来说吧,步骤如下  1、在第2页页末,插入-〉分隔符-〉在分节符里选择 下一页。注意:如果已插入分页符 ,或者插入“手动”分页符(或硬分页符),请事先删除分页符。  2、视图-〉页眉...

    Word教程 2017-07-06
  • word2013设置显示修改痕迹的方法

    word2013设置显示修改痕迹的方法

      修订的含义  修订指的是对文件、书籍、文稿、图表等的修改整理并装订成册。在Word中修订是指显示文档中所做的诸如删除、插入或其他编辑更改的位置的标记。  修订的使用方法  ①我们启动Word,打开需要修订...

    Word教程 2017-07-06
  • word表格边框怎么去掉不打印

    word表格边框怎么去掉不打印

      首先我们打开word文档,然后新建一个空白文本文档;  然后我们在空白的文本文档中建立自己的表格文件,或者直接复制粘贴需要的表格文件;  下面就将鼠标移动至表格边框线的左上角交叉处,可以看到鼠标变成四个方向...

    Word教程 2017-07-06
  • Word怎样把子文档合并到主文档

    Word怎样把子文档合并到主文档

      怎样把子文档合并到主文档  1.依次单击“视图”→“大纲”→“展开子文档”按钮,可展开主控文档,显示出所有子文档中的内容。如果要被合并的子文档处于锁定状态,必须解除...

    Word教程 2017-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