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urface Laptop Go怎么样?微软Surface Laptop Go笔记本上手评测

2020-11-21 14:32:42 来源:中关村在线作者:郎孟华 人气: 次阅读 901 条评论

微软Surface系列可以说让人又爱又恨,爱的是高质量的工业设计,深度优化的Windows使用体验,以及满满的信仰;当然同时还会有一些人非常痛恨它,吝啬的CPU和硬盘配置,相对较高的价格,那么到底使用如何呢,一起看看吧...

  微软Surface系列可以说让人又爱又恨,爱的是高质量的工业设计,深度优化的Windows使用体验,以及满满的信仰;当然同时还会有一些人非常痛恨它,吝啬的CPU硬盘配置,相对较高的价格。笔者本身也是一个在其中不断徘徊的用户,一直没有真正拥有过Surface系列产品,但每次选购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的想到它,甚至不如身边的朋友更加果断。终于在最近下定决心,入手了新推出的入门系列Surface Laptop Go 作为办公机。综合使用了两天,和大家分享一下对这款机器的看法,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Surface Laptop Go 开箱试用 可以入手

  Surface Laptop Go

  总的来看,应该说没有任何一款笔记本电脑是完美的,至少我到现在还没有发现哪款产品可以完美满足所有的要求,总会有一些取舍。举个例子,很多人认为使用上完美的Windows系统,其实也存在安全性便利性不够、系统文件冗杂等问题,直观体现就在很多小白用户总会用着用着莫名其妙的就安装了一些奇怪的流氓软件,然后广告到处乱飞,这种情况估计大家都见过。

Surface Laptop Go 开箱试用 可以入手

  Surface Laptop Go配置表

好了先总结一下优缺点,我大概归纳以下几条

  优点1:工业设计质感非常好,不说入门级产品当中,同价位的可能也极少能有可以相提并论的,即使并不是全部使用铝合金做的外壳,还是给到了非常不错的视觉和触觉感受。

  优点2:配置上还算不错,给到了第十代英特尔酷睿i5处理器,虽然是入门级的i5且并非最新的第11代,但视觉上就比之前的奔腾Y系列要舒服许多,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这种心理上的偏执。当然其实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不推荐大家选择4+64的版本,本着可以用更多年的角度,即使是单纯的敲敲字看看视频也要用8+128版本起步。

Surface Laptop Go 开箱试用 可以入手

  Surface 系列的对比

  优点3:续航能力非常棒,官方的测试最长可以达到13小时,这个比较理论,实际使用情况不太一样,我这里中度使用的情况下,续航时间大约有7-8个小时左右,对比一下普通的笔记本,我觉得作为一个用来移动轻度办公的小本,Surface Laptop Go是非常不错的。

  优点4:有指纹解锁,可能很多人喜欢Windows Hello 人脸识别的解锁方式,一抬起屏幕就可以完成解锁,但也会受到光线的影响,我比较喜欢的是指纹的方式,Surface Laptop Go的8+128以上的版本开机按钮上都配置了Windows Hello 指纹识别的功能,对于这种功能可能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但我觉得更多人的想法肯定是“我可以不用,但你不能没有”。

  不足1:价格略贵,按照大家的常规看法,计算性能和存储空间是非常重要的参数,在这个参数相同的情况下才会去考虑其他的配件,按照这个逻辑,Surface Laptop Go确实有点贵了,不过我们还可以谈谈设计、品质、信仰这些方面的优势。

Surface Laptop Go 开箱试用 可以入手

  Surface Laptop Go 屏幕分辨率

  不足2:屏幕分辨率低,不支持Surface 触控笔。Surface系列的屏幕一直是亮点,3:2的比例,可以显示更多的内容,但Surface Laptop Go的屏幕分辨率是1536*1024,总像素点为150多万,比1080p的200万少了一些,另外Surface Laptop Go并不能支持Surface 触控笔使用,还好的是保留了10点触控的功能,比较方便。

Surface Laptop Go 开箱试用 可以入手

  Surface Laptop Go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