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urface Pro X怎么样?微软Surface Pro X笔记本使用评测

2020-06-08 16:00:21 来源:互联网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23 条评论

  对需要移动办公或者说轻办公的人群来说,最为常见的场景是由手机接收工作需求,却无法继续用手机完成工作处理。“轻办公”的定义恰巧介于轻巧的手机无法完成,而传...

  对需要移动办公或者说轻办公的人群来说,最为常见的场景是由手机接收工作需求,却无法继续用手机完成工作处理。“轻办公”的定义恰巧介于轻巧的手机无法完成,而传统的笔记本又太过笨重不便之间。便携与性能、重量的矛盾始终是限制传统轻薄笔记本发展的屏障。不仅是PC市场,普通消费者也需要一款超轻薄的笔记本产品来填补轻办公场景的空白。想象一下在人潮拥挤的机场大厅、闲适慵懒的午后咖啡馆、要处理紧急工作要求的交通工具上,或者是预想到会有工作安排的出行,我们对轻薄设备的需求到底是什么?无非是轻薄的机身重量,随时在线的网络连接能力,持久的续航能力以及支持多任务处理的性能。对于苦于”轻办公“需求的人群来说,微软Surface Pro X是上述场景下轻办公最佳的选择之一。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了。

有史以来最轻薄的Surface?骁龙芯功不可没

01便携升级 轻薄提升生产力

  “X”大多是科技公司致力探索与进取的“划时代”产品,而Surface Pro X更是从命名就可以看出高通和微软基于高通骁龙计算平台联合研发SQ1处理器,并希望通过骁龙计算平台和这款产品来革新PC行业的决心。

  Surface系列产品出色的工业设计一直以来都为人称道。Surface Pro X配备了13英寸的触控屏,机身仅有7.3mm,重774克。参考当今多数智能手机的厚度,就能知道Surface Pro X作为一台笔记本电脑,将轻薄进行到何种极致。

有史以来最轻薄的Surface?骁龙芯功不可没

  机身的中框与弧角过渡圆润,以平板模式手持时,最能展现其轻柔的手感。在Surface Pro X上最明显的变化在于左右边框收窄,同时上下边框宽度对称,“屏占比”的优势就呼之欲出。包括摄像头、红外识别等元器件隐藏在上边框中,使得上下边框的宽度更大,但带来的则是Windows Hello面部识别,提供安全的登录方式。

有史以来最轻薄的Surface?骁龙芯功不可没

  关乎日常使用体验的部分莫过于按键、充电口以及接口拓展性,在这三点上可以说Surface Pro X在所有轻薄电脑中还算不错:左侧为音量控制与两个 USB-C 接口(支持外接 4K 显示器),这意味着配合拓展坞使用,就可以满足用户更为多样化的连接和显示需求;右侧是电源按键与磁吸式的Surface Connect电源接口。值得注意的是,扬声器的位置设计在屏幕顶部的左右两侧,影音体验更为立体。

有史以来最轻薄的Surface?骁龙芯功不可没

  但笔者认为最能打动用户的一点还在于Surface Pro X背面的SIM卡槽。这款定位轻办公的笔记本除了支持业界领先的Wi-Fi和蓝牙解决方案外,骁龙计算平台还把很多智能手机中的功能拓展至了PC领域,例如得益于SQ1处理器中集成的骁龙X24 LTE调制解调器能够为Surface Pro X提供稳定、高速、安全的 4G LTE 连接。相较于WiFi连接和热点分享,用户只需在背面的SIM卡槽中插入4G手机卡,打开电脑就能马上连接到安全、快速的4G网络的感受自然更能触碰到用户“爽点”,这也是骁龙本所崇尚的“始终在线,始终连接”的电脑使用体验。

有史以来最轻薄的Surface?骁龙芯功不可没

  此外,阻力感极强的机身支架继承了优良的传统,Surface Pro X的支架最大开合可以达到165°,基本能够覆盖所有室内室外的使用场景;整机由氧化铝工艺打造出哑光机身,赋予产品以高级感以及一丝沉稳的商务属性。

有史以来最轻薄的Surface?骁龙芯功不可没

  诚然 ,微软Surface Pro X突破性的机身减薄以及随时可在线的网络连接某种程度上营造出"X"的未来感,但与外接键盘“合体”后这本轻薄笔记本才算完整。得益于骁龙计算平台的超低功耗,Surface Pro X能够实现轻薄无风扇的设计,即使算上键盘与触控笔,整机加起来还不到 1.1kg,无论是应对通勤还是移动办公,都足够轻薄便携。

有史以来最轻薄的Surface?骁龙芯功不可没

有史以来最轻薄的Surface?骁龙芯功不可没

  还有一处更具未来感的设计则是触控笔镶嵌在键盘盖中,键盘同时是整个机身的保护套,并且触控笔可以磁吸在键盘凹槽中,既能实现隐藏又能无线充电;并且键盘可以磁吸在机身上抬升高度,触控笔也可磁吸在屏幕边缘放置,一体化的集成设计与磁吸时“咔哒”一声的清脆,让人难以忘怀。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