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光驱怎么改换硬盘?笔记本光驱改装固态硬盘图文教程

2019-02-27 09:45:17 来源:电脑百事作者:电脑爱好者 人气: 次阅读 2829 条评论

近年来很多带有光驱的笔记本用户开始流行将光驱位改装成硬盘,让笔记本电脑也可以实现原来 硬盘 + 光驱硬盘 组成双盘。尤其是随着固态硬盘价格越来越便宜,SSD对老电脑的提速又...

近年来很多带有光驱的笔记本用户开始流行将光驱位改装成硬盘,让笔记本电脑也可以实现原来 硬盘 + 光驱硬盘 组成双盘。尤其是随着固态硬盘价格越来越便宜,SSD对老电脑的提速又非常明显。因此新买的固态硬盘可以作为主盘,而原来的机械硬盘也还能继续发挥作用,作为存储盘使用,速度与存储两不误。

笔记本光驱怎么改装硬盘?笔记本电脑光驱换硬盘托架安装使用教程
笔记本光驱改装硬盘教程

笔记本光驱怎么改装硬盘?

目前主要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将笔记本光驱位改造,然后安装硬盘,这种操作相对麻烦。另外一种是直接买一块“硬盘托架”安装好硬盘,然后替换掉光驱使用。

由于硬盘托架价格一般都不贵,在某宝搜索“光驱位硬盘托架”即可找到很多相关商品,价格普遍不足20元,因此建议使用这种专门的硬盘托架,使用比较简单。

一、硬盘托架是什么?

简单来说,就是把笔记本电脑里的光驱换掉,在光驱位置装一个硬盘托架,这样可以多安装一个硬盘,让笔记本实现双硬盘。

笔记本光驱怎么改装硬盘?笔记本电脑光驱换硬盘托架安装使用教程
常见硬盘托架示意图

笔记本光驱最大的好处在于,内置的硬盘位可以保留,同时还可以多安装一块硬盘。比如,实现固态+机械双硬盘,不仅解决了硬盘速度问题,还解决容量问题。

二、笔记本光驱改装硬盘注意事项

笔记本光驱尺寸、接口是有区分的,如果您不知道自己笔记本光驱的尺寸和接口,可以在网上查下,也可以在网上购买硬盘托架的时候,咨询卖家,一般他们都比较了解的兼容电脑。

笔记本光驱怎么改装硬盘?笔记本电脑光驱换硬盘托架安装使用教程

目前,笔记本电脑光驱厚度主要分为 8.9mm、9.0mm、12.7mm 三种规格,接口多为 SATA、IDE、SILM,还分吸入式光驱等,型号众多,目前只有SATA接口的光驱支持改装硬盘位。因此购买硬盘托架前,一定要了解清楚,以免不兼容,退换货费时又费力。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