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游戏笔记本开箱图赏: 这散热看着就痛快

2018-04-10 08:49:46 来源:互联网 人气: 次阅读 406 条评论

  在3月27日召开的新品发布会上,小米正式带来了旗下首款游戏本新品。前不久我们也拿到了这款产品,下面一起来看下。  提及小米笔记本,可能大家首先会想到正面无logo的设计,...

  在3月27日召开的新品发布会上,小米正式带来了旗下首款游戏本新品。前不久我们也拿到了这款产品,下面一起来看下。

  提及小米笔记本,可能大家首先会想到正面无logo的设计,不出意外地,小米游戏本依旧延续了这样的做法。值得一提的是,小米游戏本只提供深空灰一种配色。

  小米游戏本设计总共设计有四个出风口(目前更多游戏本采用双出风口设计),其中机身两侧各一个,另外两个位于机身后方。进风口和很多同类产品一样,分布在机身底部。

  小米游戏本的接口分布在机身两侧和后方,一共提供1个USB-C接口、4个USB 3.0接口、耳机麦克风二合一接口、麦克风接口、1个HDMI 2.0接口、三合一读卡器以及千兆网口。

  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小米游戏本的机身三围分别为364.0mm×265.2mm×20.9mm,重量为2.7 kg。就以上这些数据而言,它在游戏本产品中属于「轻量级」选手。

  和大多数游戏本有所不同的是,小米游戏本采用了并不常见的隐藏活塞式设计(和2016年惠普发布的Spectre幽灵笔记本一样)。也因此,它可以实现悬浮式屏幕的视觉效果。

  屏幕部分,小米游戏本选择了一块15.6英寸的显示屏,分辨率为1920×1080(142 ppi),拥有178°广视角、300nits亮度以及72% NTSC色域。值得一提的是,它采用了窄边框设计,按照官方给出的数据,其边框宽度为9.9mm(两侧),屏占比为81%。

  来看下C面。首先操控部分,小米游戏本的键盘按键采用了双曲面键帽,键程为1.8mm,支持30键防冲突。另外从下图中也可以看到,它的掌托面积非常大。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小米游戏本在C面左侧位置设置有游戏本常见的可编程功能按键,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自定义一些快捷键。

  当然,作为一款游戏本,炫彩的灯光效果也是少不了的。小米游戏本的灯效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C面的键盘区,另外一部分是机身两侧的灯带。其中键盘部分,左侧的五个可编程功能键为一个分区,主键盘区组成另外三个分区。

  具体灯光效果方面,其拥有呼吸、波浪以及炫彩三种不同的模式,提供五档亮度调节。

  键盘区灯效展示。

  机身两侧灯带展示。

  硬件配置方面,小米游戏本低配版搭载了英特尔酷睿i5标压处理器、8GB DDR4 2400MHz内存、128GB SSD + 1TB机械硬盘以及GTX 1050Ti独显。

  除了低配版,这次小米游戏本还有三个GTX 1060独显版本。其中包括i7处理器+16GB内存+ 256GB SSD + 1TB机械硬盘版本、i7处理器+ 8GB内存+ 128GB SSD + 1TB机械硬盘版本以及i5处理器+ 8GB内存+ 128GB SSD + 1TB机械硬盘版本。

  具体售价方面,小米笔记本低配版(i5 + 8GB + 128GB SSD + 1TB + GTX 1050Ti)为5999元;GTX 1060版本中,i7 +16GB + 256GB SSD + 1TB版本为8999元,i7 +8GB + 128GB SSD + 1TB版本为7999元,i5 +8GB + 128GB SSD + 1TB版本为6999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