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笔记本Pro体验 性能如何对飙MacBook Pro?

2017-09-12 17:42:19 来源:新浪科技 人气: 次阅读 1323 条评论

本是一场手机为主角的发布会,小米笔记本Pro的突然发布却抢足了风头。之前关于小米将会推出一款大屏笔记本的传闻由来已久,只是没人想到它会来的如此之快。雷军在发布会上多次...

本是一场手机为主角的发布会,小米笔记本Pro的突然发布却抢足了风头。之前关于小米将会推出一款大屏笔记本的传闻由来已久,只是没人想到它会来的如此之快。

雷军在发布会上多次强调,小米笔记本Pro对标的是苹果最新款MacBook Pro,可见,小米笔记本Pro不同于之前的低端路线,转而迈向了高大上的道路。

现场雷军从多维度与苹果MacBookPro进行对比,无论是跑分还是使用场景,在雷军的口中,售价6999元的小米笔记本Pro都要吊打18888元的苹果MacBook Pro。

那么这款号称旗舰的小米笔记本Pro真的有那么强吗?会后,新浪数码简单上手了小米笔记本Pro,感觉图文不过瘾的童鞋还可以看回看我们的直播。

进入体验之前我们先来看回顾一下小米笔记本Pro的基本信息,小米笔记本Pro配有一块15.6英寸显示屏,搭载第八代的酷睿i5/i7处理器,配有英伟达MX150独立显卡,采用2400MHz DDR4双通道内存,256GB PCIe固态硬盘,支持指纹解锁。机器厚度为15.9毫米,重量为1.95千克。

外观:像极了MacBook Pro却依然有小米的DNA

不可否认小米笔记本Pro给人的第一眼感觉像极了MacBook Pro,但光秃秃的A面却依然是属于小米的DNA,整体来看小米笔记本Pro就像是放大版的小米笔记本Air。

小米笔记本Pro体验:6999元如何对飙MacBook Prog
小米笔记本Pro
 

尽管从数据上来看小米笔记本Pro的整体厚度比MacBookPro还要薄一些,但由于小米笔记本采用的是方正设计而非楔形且加上玻璃的屏幕较厚,在观感上小米笔记本Pro要MacBook Pro厚上一些。

小米笔记本Pro体验:6999元如何对飙MacBook Pro
无LOGO设计
 

小米笔记本Pro延续了前代产品的无Logo式极简金属材质外壳设计,内置镁合金骨架,手感舒适且能防止沾染指纹,A面依然采用了无LOGO设计,方正的A面完全留白给消费者,虽看上去有些寡淡单调,但留给了用户自定义的极大空间。

阻尼适中的转轴让小米笔记本Pro可以单手掀开屏幕,尽管没有搭配触摸屏,但还是采用了覆盖玻璃的镜面屏。

小米笔记本Pro体验:6999元如何对飙MacBook Prog
窄边框
 

15.6英寸超窄边框大屏,屏占比达到了81.5%,小米笔记本Pro的屏幕从现场来看视觉冲击力还是很强的,1080P的屏幕算不上高端,但却实用性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