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进入时快时慢是怎么回事

2017-01-16 17:54:25 来源:三联作者:佚名 人气: 次阅读 263 条评论

  我们打开一个网站有时快有时慢也有很多方面的原因。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网站服务器不只有一个,往往一个首页就有好多个服务器地址,那么我们如何把这些地址都揪出来呢?(备用的会变化每次解析不同)  先看看我们的...

   我们打开一个网站有时快有时慢也有很多方面的原因。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网站服务器不只有一个,往往一个首页就有好多个服务器地址,那么我们如何把这些地址都揪出来呢?(备用的会变化每次解析不同)

  先看看我们的电脑配置的是什么dns吧,在本地连接状态和tcp/ip协议配置地址时可以看到,后面我们也会讲到。

  在windows xp和win7 win8系统不太一样,win7及以上的版本在开始的黑色命令框上要以管理员身份进入,而xp直接点击运行即可;

  我们在开始运行下输入cmd命令,然后回车即可;

  我们可以直接在命令行下输入nslookup名称,然后出来dns地址,再输入需要解析的域名即可,那么我们可以看到新浪首页有这么多地址可使用,有的地址拥堵或者服务器出现用户连接数过多时会比较慢,你ping下每个地址,在晚高峰的时候可能有的地址延迟较大有的地址延迟就小,所以你访问的快慢也有关系;

  不同的运营商解析到的地址是不同的,我们用8.8.8.8google的dns解析到的都是联通或电信的地址,那么为什么会有不同的地址解析 呢?之前的服务器都是电信或联通的,而移动是出现出入最大的运营商,因为他的资源都是引入为主,没有自己的服务器所以解析到的地址都是网内的,而电信和 google解析到的都是源服务器地址。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相关文章